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不再 陸新「太子黨」冒出頭


發佈時間:2009/01/1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第新一代高幹子弟漸漸冒出頭,其中尤其以大陸前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兒子「李禾禾」,以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最受矚目;因為他們兩人同樣是留學英美名校的高材生,也同樣是「帥哥」,加上名字特殊,大陸網友喜歡拿兩人來比較,對他們的討論不斷;大陸領導人下一代成為大眾的焦點,已經不像過去一般神秘。

記者(2007.3.5):「部長你炒股嗎?你炒股嗎?」時任大陸外交部長李肇星(2007.3.5):「你先借我一點錢。」記者(2007.3.5):「部長,我借你。」李肇星(2007.3.5):「借我,我也不會。」

大陸前外長李肇星獨特的妙問妙答李氏風格,總能吸引媒體焦點。不過現在外界更注目的是他的兒子「李禾禾」。戴著墨鏡,臉上掛著淺淺微笑,他就是李禾禾,1978年出生,畢業於哈佛商學院,父親是大陸前外長李肇星。

「李禾禾」這個特殊的名字,據說是因為李肇星希望兒子不忘記他是農家子弟,而刻意取的。高幹子弟李禾禾頂著名校光環,加上外型挺拔,一曝光,很快就成為大陸網友的偶像。

而和他相似的大陸領導人下一代,還有這一位。短短的髮型,陽光笑容,他是「薄瓜瓜」,1987年出生,擁有英國牛津大學學歷,他的父親是大陸前商務部長,現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而他祖父是大陸黨國元老薄一波。

出生大陸政治世家,薄瓜瓜是名符其實的高幹子弟,他從小在英國留學,又有年輕時尚的外型,還曾經登上大陸版的男性時尚雜誌,理所當然,讓薄瓜瓜成為大眾焦點。

與李禾禾一樣,薄瓜瓜的名字也很特別,據說這名字是他的外祖父取的,喻意「世間萬物,勿忘五穀雜糧」,薄瓜瓜曾說過,他的表兄弟裡還有人叫果果。近年來,大陸媒體對領導人下一代的報導越來越多,像李禾禾與薄瓜瓜一樣,受到注目的新生代,也就漸漸冒出頭了。

◎畫面翻攝自大陸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49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