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罹癌風險隆胸填充物 加法澳韓停用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0:00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全球製藥公司愛力根爆出醜聞,生產的醫美隆胸產品「紋理乳房植入物」,比其它乳房填充產品,使用者罹患罕見淋巴瘤的機率高6倍。目前在全球爆出許多病例,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數據顯示,相關死亡人數在全球增加到33例,其中至少12人使用愛力根公司的產品。目前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南韓已經停止或暫停使用,愛力根也在部分地區宣布召回。

這些澳洲女性,為了同一個理由對人生感到絕望,生活在恐懼與惶惶不安中。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 Jane Kilkenny:「我絕對不可能讓那樣的東西,植入我的身體。」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我一直在想,那裏頭究竟含有甚麼。」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 Anne Marie Sage:「我問的第一件事就是,我會不會死?」
 

五個孩子的媽沙吉(Anne Marie Sage),在生了第五胎後進行胸部整形,本來想藉此提升女性自信,沒想到卻疑似因此罹患癌症。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 Anne Marie Sage:「我很受驚嚇,所有的最糟的想法湧上來,我還有很漂亮的孩子,有很棒的伴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沒有人準備好迎接這樣的結果。」

約90多名接受隆胸手術的澳洲婦女,被診斷出患有「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ALCL) 」,而大部分人使用的是來自愛力根的「紋理乳房填充物」。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 Anne Marie Sage:「(發病後)感覺好像我的胸部,得到很嚴重的流感,就好像流感病毒在裡面,很不舒服。」

號稱觸感逼近真實,並且傷疤更少,「紋理乳房填充物」比起市面上其他三種材質,平滑、輕微紋理及聚氨酯,更受到愛美人士歡迎;而這種表面粗糙的植入體,因為容易固定,也大量用在乳房重建的病人身上。

澳洲整形外科協會醫師 Jeremy Hunt:「表面紋理設計的理由是,可以將植入物固定或維持在原位。」

讓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填充物不平整的表面與人體之間空隙,容易遭到細菌入侵,引發感染,疑似因此誘發癌症。
 

澳洲醫師 Anand Deva:「我可以很有把握地說,在全球病例中,從沒見過平滑填充物致癌,所以一定是紋理植入的問題。」

恐怖的是這些有問題的填充物,破裂案例頻傳,其中包括這名馬拉松好手,在乳房重建手術的兩年後,兩邊胸部的愛力根填充物,全部爆裂開來。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 Jane Kilkenny:「我絕對不可能、永遠不會再用,任何愛力根的產品。」

崔西的愛力根胸部植體也破裂,導致一邊胸部被切除,另一邊還有遺毒卡在身體裡。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 Tracey:「現在我左邊沒有乳房,另一邊的乳房有毒。」
 

目前全球共有 573個由乳房填充物引發的淋巴瘤案例,死亡人數上升到33人,其中至少12人用的是愛力根公司生產的植體;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研究更顯示,使用紋理乳房植入物的人,罹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的風險,比植入其它乳房植體的人高6倍。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博士 亞瑟:「我們了解到更多有關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來進行案例評估,然後和病患溝通全面風險。」

「毒奶」恐慌蔓延全球,越來越多人動手術,移除紋理胸部填充物,但醫師表示這樣做也無法完全避開罹癌風險,反而呼籲病患,如果有胸脹腫大就要立即接受檢查。

CNN資深醫藥主播 古柏塔:「我們詢問的結果是,不要移除這些植入物,不要動手術移除,最佳的答案是,那些已經植入紋理胸部植入物的女性,比起傳統隆胸並不是普遍的方式,就是追蹤這些婦女,了解這些材質與淋巴瘤有關並追蹤。」

疑似有問題的愛力根填充物,在南韓也引發恐慌,大概已經兩萬人植入相關產品;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勸告醫院和醫師停止使用,並將剩下的庫存退回製造商。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官員:「最近五年,使用者大約有兩萬人。」

另外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也都禁止或暫停使用問題胸部填充物,愛力根在部分地區開始進行召回。醫師呼籲有計畫隆乳的女性,最好評估是不是有必要承擔相關風險。

疑隆乳致癌受害者 Jane Kilkenny:「乳癌已經夠糟了,但是植入問題比那個更嚴重,整個過程就是一場噩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力根#隆胸罹癌#澳洲隆胸#紋理乳房填充物#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ALCL#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97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