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再對中國加徵關稅 分析師估蘋果將自行吸收


發佈時間:2019/08/0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0: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擬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涵蓋筆電手機等產品,分析師預估,蘋果在美銷售硬體售價與出貨預估可能不受關稅影響。預期2年後蘋果的非中國生產據點,可滿足大部分美國市場需求。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將自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涵蓋筆電和手機等產品,引發市場對美中貿易戰再起的憂慮,也擔心蘋果(Apple)iPhone是否受到衝擊。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分析,蘋果在美銷售硬體售價與出貨預估可能不受關稅影響,預期蘋果已做好準備,若美國9月1日起加徵關稅,預期中短期內蘋果將會自行吸收因關稅增加的額外成本,並維持產品在美國市場的售價與出貨預估不變。

長期來看,報告預測蘋果將會增加非中國生產據點,避免美國市場銷售產品因關稅而成本上升。

郭明錤認為,短期內若蘋果自行吸收因關稅增加的額外成本,對硬體事業獲利可能有負面影響,但有利品牌形象與供應鏈合作關係。
 

至於蘋果服務事業獲利逐漸增加、加上非中國生產據點逐漸增加,因此報告認為若美國加徵關稅,對蘋果造成的負面影響有限且是暫時性。

從非中國生產據點來看,報告預期2年後蘋果的非中國生產據點可滿足大部分美國市場需求。從iPhone來看,報告指出今年iPhone非中國供應占比僅3%到5%,預估明年相關占比可到15%到25%。

若從供應鏈布局來看,報告指出,鴻海在印度和越南、和碩在印尼、緯創在印度,持續擴大iPhone在中國以外的供應占比。

報告分析,由於iPhone自動化程度低,不易擴張非中國生產產能,預期到2021年非中國生產據點可滿足美國市場需求。

對於美中貿易戰再起,鴻海重申全球布局,近年來持續推動客戶、產能的國際化分配,因應巿場實際需求及變化,將產能做到符合最大利益的調配。

鴻海表示,對於美中貿易戰,公司早已成立專案應對小組,串聯各地經營團隊24小時持續關注。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指出,鴻海集團已經陸續在全球16個國家設立生產基地、4個國家設立研發中心。鴻海在中國大陸以外的海外25%總產能,可因應美國市場的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蘋果#關稅#貿易戰#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68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