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人爭民主黨總統提名 第二輪辯論登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民主黨角逐總統提名的第二輪辯論會週二登場,首場10位參選人中,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是場上的焦點人物,他所主張的單一付費全民健保政策,由於太過理想化,成為對手攻擊的箭靶。另一位民調後來居上的參選人,是麻州參議員華倫,她是反川普大將,辯論會上她也再度痛批川普近日的種族歧視言論。目前民主黨總統民調,前副總統拜登仍以超過30%的支持率領先群雄,他將在週三的第二場的辯論會登場。

20位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進行第二次的初選辯論,週二首場10位參選人中,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成為場上的焦點人物;特別是他提倡由國家接管,單一付費的全民健保政策,由於太過理想化,成為對手們攻擊的箭靶。

 

前科羅拉多州州長 希肯魯伯 vs. 桑德斯:「我想你是要美國民眾做出翻天覆地的改變,他們不能...舉起雙手,我也會舉雙手啦!但是你要實施一個計劃,要求州長和市長配合,最後我們得幫忙收拾爛攤子。現在政府突然要全盤接手健保,但卻完全沒有準備,也沒有公布細節,你不能只是丟出一計畫,就指望它會成功。」

談完健保就談年紀,桑德斯今年已經77歲,是所有20位民主黨參選人當中,年紀最長的一位;偏偏今天站在他旁邊的對手,是只有37歲最年輕的參選人,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巴提吉格,主持人難免又要拿這點來作文章。

主持人:「你剛剛通過選總統的門檻,你37歲,是今天場上最年輕的參選人;而站在你旁邊的,是最年長的參選人伯尼桑德斯,他今年77歲。選民是否該考量總統參選人的年齡?」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巴提吉格:「我才不管你幾歲 ,我在乎的是有沒有遠見,選民請考量一下,全世界現在有許多年輕一代,已經成為領導人。」

辯論會上的另一個焦點人物,是麻州參議員華倫,她是反川普大將;第一場場辯論會上她的表現突出,目前民調已經追上位居民主黨第二的桑德斯。辯論會中,她也再度砲火四射,針對總統川普近日的種族歧視言論,大加批評。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我們必須大喊,白人至上主義就是國內的恐怖主義,它對美國造成了威脅。我們生活在一個國家,總統散播環境種族歧視、經濟種族歧視、犯罪正義的種族歧視,還有健保的種族歧視。最好的辦法就是對抗它,然後展現更好的一面。」

這場辯論會上,也是民主黨溫和派和自由派之間的論戰;像是在邊界移民問題上,自由派人士如華倫,就主張不該把越界的移民,當成違法的罪犯;但是溫和派的參選人,蒙大拿州的州長布洛克,認為越界就是違法。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史蒂夫·布洛克:「我們應該要回歸政策的重點,就是安全邊境、申請公民的管道和提供美國夢的機會。我們不需要把任何事都除罪化,只需要有個總統,正直且有判斷力,能對待那些跨越邊境的人,如同對待我們一樣。」

10位參選人也並非都爭鋒相對,他們在槍枝暴力、黑金政治和氣候變遷等議題上,立場都很一致。民主黨最新的總統民調顯示,前副總統拜登仍以超過30%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桑德斯的16%。拜登將在週三的第二場辯論會上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會全程觀看辯論會,但他很有信心,拜登不會是他的對手。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瞌睡喬』(拜登),可能會出線(民主黨總統初選),他會一拐一拐地抵達終點,我是這麼認為啦!但這不代表甚麼,我認識其他對手,也認識拜登,我認為他的選戰落後很多,我個人認為他就是『瞌睡喬』。」

 
民主黨初選結果出爐後,將在明年7月的黨代表代會上,正式宣布總統提名人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主黨#初選辯論#拜登#桑德斯#滑輪#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