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漸凍人、出櫃同志當選! 日本新國會多元化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參議院改選落幕,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再度獲勝,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有罹患漸凍人症和腦性麻痺的候選人進軍國會,另外公開出櫃的同志議員也順利當選,日本國會越來越多元化。

一一為自家黨內的參議員當選人貼上勝選的小紅花,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出爐,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贏得過半席次,這代表著安倍將能夠四度連任嗎?他只說會積極推動修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多方的討論之中,我希望能跳脫執政在野的框架,努力去讓憲法改正案,可以獲得三分之二的贊成。」

安倍要力拚修憲,但目前修憲派的席次沒有超過三分之二,安倍恐怕很難如願,而看看這次日本參議院改選,倒是選出一群非典型的參議員。

躺在病床上無法言語,罹患了漸凍人症的候選人船後靖彥確定當選。
 

日本參議員當選人舩後靖彥:「這一次為什麼我會想要出馬競選,(因為)我不想讓其他身障者,也嚐到跟我一樣的苦痛。」

得用特殊機器才能溝通的他看起來雖然很虛弱,但誓言要為重病傷殘者謀福利,懷有同樣熱忱的還有她。

日本參議員當選人木村英子:「你問我當上國會議員後要做什麼,其實在這之前,我想先去瞭解國會,能不能接受重度身障者進入。」

患有腦性麻痺的木村英子也是殘疾團體代表,進到國會殿堂都是要為弱勢團體發聲,而且今年的參議院裡,還有一位公開表達同志性向的當選人。

日本參議員當選人石川大我:「在這一次的選舉中,全國的LGBT們,幫助我證明了,這是一場關乎(LGBT)存在證明的選舉。」

願意公開披上彩虹旗,石川大我也表示要力推婚姻平權,另外前早安少女組成員市井沙耶香頂著高顏值,挑戰從演藝圈轉戰政壇,但可惜這次並沒有當選,但從這次選舉結果也看出,日本國會似乎也走向多元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安倍晉三#參議院#改選#落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56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