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文涉種族歧視 川普:不高興就離開美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0:14

美國華府重地這幾天又吵翻天,民主黨四位新生代女議員還一起召開記者會「開罵」,罵誰呢?應該不難猜,就是總統川普,因為四人當中,有三人根本美國出生,一名議員也早已歸化入籍,川普卻先推特發文,要她們「從哪來就回哪去」,引發從美國到加拿大和歐洲政府痛批川普,被罵慘的川普不甘心,周一利用出席活動的機會,替自己辯解,而他共和黨的同僚,從內閣到議員,不是官官相護就是龜縮不回應,讓這四位堂堂美國議員乾脆找記者來,來個「四娘發威」,更揚言不排除發動彈劾!

圖/達志影像路透

自信滿滿上台,川普在白宮為中小企業站台,替「美國製造日」揭開序幕,演說重點卻是告訴記者們,自己在推特的發言,沒有種族歧視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 :「這並不困擾我,很多人都同意我的看法;我只是說『她們想走就走啊』!如果你在美國不開心,一天到晚抱怨,很簡單,你現在就可以離開,想回來再回來,不想回來也沒關係。」

這場口水戰的導火線,是美國國會著名的「四人幫」──4位民主黨新生代女性議員,被總統川普在推特暗諷「從哪來就回哪去」,但除了明尼蘇達州眾議員歐瑪,生於索馬利亞之外,四人幫中其他3人都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似乎認定只要不是白皮膚,就不是美國人的論點,讓總統川普再度被貼上種族歧視標籤;

CNN記者vs.美國總統 川普:「(你認為推文有種族歧視嗎?)不,一點都沒有。」
 

眼看川普不減砲火,四人幫在幾小時後召開記者會,譴責總統「仇外」,強調絕不姑息,甚至主張應該對川普發動彈劾;

明尼蘇達州眾議員 歐瑪 :「這是白人主義者會做的事。」
密西根州眾議員 特萊布 :「我們都知道總統的推特,就是照著他歧視排外的劇本走。」
麻州眾議員 普斯莉 :「我們不只4個人。」
紐約州眾議員 寇蒂茲 :「不管總統說了什麼,國家都是你們的,也是屬於大家的。」

川普在記者會同時推文批評,民主黨只會被四人幫給拖垮,但國際間不少領袖早就看不下去,德國總理梅克爾,斥責川普的推文「讓人無法接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強調,多元文化是讓國家偉大的實力之一;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不認同川普,英國首相梅伊不滿川普涉及歧視女性。在一片罵聲中,唯獨川普政府內閣,對歧視言論充耳不聞;

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 :「我只能說,總統已經澄清了他的言論,我能理解總統在說什麼,我也不對此感到擔憂,就這樣,這是我最後一次回答這問題......」

部分共和黨議員甚至力挺主子到底;

 
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 :「我們都知道四人幫是一群共產主義者,她們仇視以色列、痛恨自己的國家,她們仇猶之外還仇美!」

或是選擇龜縮、閃躲媒體的麥克風;

共和黨參議員 薛爾比 :「我還沒看(總統)推文,我會再看看......」

這讓民主黨大老、同時也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在議會上痛批共和黨;

參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 :「我的共和黨朋友們,總統一點都不收斂,你們在哪裡?如果你只告訴自己:『他(總統)為我們減稅嘛』!我們就得為此跟著種族歧視嗎?你們正在跟魔鬼交易!」

 
挨批的不只美國政客,還有川普最愛的發言平台──推特!6月底才宣告,要嚴管政治人物的推文內容,被外界封為是祭出了「川普條款」,沒想到還沒一個月就面臨川普的挑戰,推特卻低調回應,說總統推文內容不違反網站規定,不撤文、也不會給予警告。

美國總統 川普 :「很多移民周日被抓了,你們只是不知道。」

川普總統則繼續對「反移民」下猛藥,除了上周日發布逮捕令,在全美9大城搜捕無證移民之外,再加碼宣告從16日開始,中止對墨西哥進入的移民申請許可,必須持有中美洲任一國家的庇護令,才能進入美國,雖然禁令不會限制遭人口販賣的受害者,但已經讓不少邊境移民,備受打擊!

宏都拉斯移民 馬丁妮茲 :「我對新規定感到很難過,我怎麼可能留在有同樣犯罪問題的墨西哥?」

川普不斷靠種族議題引爆口水戰,曾中傷前總統歐巴馬不是美國人──

美國總統 川普 (2011) :「他怎麼不是自己出示出生證明,因為那根本不是他的。」

為了2016年總統大選,炒熱移民罪犯話題;

美國總統 川普 (2015) :「他們帶來毒品、帶來犯罪。」

美國境內的種族對立,正越演越烈;

美國麻州民眾 :「曾有一名女子過來,因為我在講西班牙文...『不要講西班牙文!你在美國!回你的國家去!』」

如今川普為了2020,再度搞排外、嗆移民,恐怕已經一手挑起了國內,自南北戰爭以來,最嚴重的種族戰爭;而後果──全民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歧視#白人至上#推特#移民#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02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