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口普查 多少合法公民.川普想知道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0:06

美國明年將進行人口普查,總統川普原本計畫要在普查中加入詢問「公民身分」選項,藉此掌握美國實際公民人口數;不過這項政策上周遭最高法院否決。川普不放棄,另闢蹊徑,週四頒布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商務部向公家機關蒐集民眾資料,以此計算出公民人口數。川普堅持普查公民身分,主要目的是為自己連任,增加選票。為了顧好基本盤,川普對移民也窮追猛打,除了公民普查外,他也宣布周末在全美10個城市進行突襲行動,要逮捕2千名無證移民,將他們驅逐出境。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究竟有多少合法公民?總統川普很想要徹底搞清楚。

 

美國總統 川普:「你是美國的公民嗎?喔,我的天啊!抱歉,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這就是政府花了數十億美金後的結果。曾經,回答這個問題非常簡單。曾經,你可以很驕傲地說,我是美國公民。現在大家試圖消滅這個重要的字眼,那就是『公民』。」

川普先前提出要在2020人口普查中,增列詢問公民身分這個選項,理由是要確保少數族裔的投票權益;但這項政策卻遭到最高法院的否決,法官認為政府的理由太過牽強。不過川普不打算放棄,他另闢蹊徑,11號宣布將頒布行政命令,命令美國商務部向公家機關蒐集民眾資料,計算公民的人口數。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採取一個新的方式,徹底清查『非公民』的人口,今天我會頒布行政命令,讓這項計畫立即生效,我在此要求所有政府部門和聯邦機關,提供商務部所有的關於公民和非公民的數字,他們必須立刻提供所有法律上的文件。」
 

川普大費周章,堅持要普查公民身分,說穿了是在為自己連任鋪路,因為支持民主黨的主要選區,移民人口數比較多,如果普查問卷中要填「公民身分」這個敏感問題,許多移民可能就不願接受普查;如此一來,該地區的人口就會被少算,這會影響選區的畫分和席次分配,結果會比較有利於共和黨的選情。

川普為了維護基本盤,一直維持上任來對移民的強硬態度,選舉越是越近,他就越是對移民窮追猛打;除了公民普查,他還加碼宣布,要展開突襲,驅逐無證移民出境。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會稱這行動是突襲,他們以非法的方式進入美國,我們用合法的方式把他們趕出去。」

川普下令「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從周末開始,在美國10個城市,對無證移民進行突襲行動,逮捕經法院判決必須遣返的移民,估計人數恐怕會超過兩千人。

支持遣返移民組織:「根據報告,90%的無證移民都有犯罪紀錄,不是身上有犯罪官司,就是不只一次跨越邊界。這些就是我們想要驅逐出境的人。」

周末「突襲」的消息一出,許多移民維權團體及律師立即發聲譴責,各地移民維權團體也將在周六發起示威遊行;他們也提醒移民,在面對移民執法人員時,不要忘了行使自己的權利。

國家移民司法中心人員 麥卡錫:「無論你在美國的身分為何,你擁有權利,我們想要提醒所有的人,有證件的或是沒有證件的,請行使你的權利,當你們被執法單位找上時。」
 

美國境內的移民,正害怕著會被遣送出境的同時,仍有大批中南美洲的移民,想要越界進入美國。今天又傳出了一起移民悲歌,一名10歲的瓜地馬拉男孩,躺在已經死亡的父親臂彎,男孩脖子被劃了一條7公分長的口子,被發現時已經奄奄一息,送醫急救後奇蹟生還。這對父子是在前往美國的路途中,遭到黑幫綁架後撕票;生還的小男孩現在有兩個選擇,一是留在墨西哥申請人道簽證,或是回到故鄉瓜地馬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口普查#無證移民#瓜地馬拉#行政命令#商務部#美國#川普#公民#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915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