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限華為衝擊 全球低溫多晶矽面板出貨恐衰退


發佈時間:2019/07/0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7: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集邦科技旗下WitsView預估,受華為禁令影響,全球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產量將自第3季開始減少,全年產出面積可能較去年下滑約7.2%,僅約830萬平方公尺。

集邦科技指出,今年恐將是近幾年LTPS面板生產面積首次面臨衰退的風險,主因原先預期今年採用LTPS面板手機需求將穩定成長,帶動相關產線的產能利用率持續攀升,但受華為禁令的影響,LTPS產線產量減少。

 

集邦表示,原本隨著LTPS面板產能不再擴張,各家面板廠持續爭搶客戶訂單,使得面板價格競爭激烈。加上LTPS面板在窄邊框、省電等規格上有較好的表現,因而拉高客戶對LTPS面板使用意願。

因此,隨著大部分的手機品牌擴大使用LTPS面板,原先預期LTPS機種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比重將從去年的37%攀升至今年的42.1%,但在5月下旬華為禁令頒布後,LTPS面板供需狀態開始出現變化。

不過,隨著G20後美國政府暫時鬆綁美國企業對華為的銷售禁令,後續面板需求有沒有機會快速回升,受到市場關注。
 

另外,在中國面板廠積極擴產下,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的產能將逐漸增加,且手機品牌客戶對於AMOLED面板的需求也持續增加,未來勢必對LTPS面板需求造成一定程度的排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為#低溫多晶矽#面板#產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