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3千搶新iPad 深圳海關嚴打水貨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4 12:36

蘋果的新iPad,16日將在香港等10個國家和地區正式開賣,但是大陸東莞卻已經有店家開放「水貨」預定,售價比香港官網上定價高出一倍,一台炒到2萬8台幣,為了防堵大量水貨進關,深圳海關嚴打水客,只要抓到偷帶新iPad,都必須向海關申報繳稅。

蘋果專賣店裡,人手一台平板電腦,最新iPad在16日即將在香港開賣,已經有不少大陸民眾和黃牛蠢蠢欲動,準備到香港搶貨,但深圳海關日前卻宣布「偷帶新iPad屬於違法行為」,要求所有遊客都必須以「筆記型電腦」向海關申報繳稅,引起大批網友強力反彈。

去年就有大陸媒體直擊,在香港和深圳羅湖口岸水貨客猖獗。香港民眾:「這是蘋果的電腦,新電腦。」記者:「每人拿一袋,是不是啊?」香港民眾:「他們的袋子都一樣的。」

人手一袋蘋果平板電腦,就直接在大街上進行分貨,新的iPad還沒開賣,但在東莞已經有不少專賣店開始接受「水貨」預約,售價高達2萬8到3萬2不等,比香港蘋果官網的訂價,台幣1萬4千到2萬元等整整高出一倍,但還有有民眾為了搶先體驗,願意付出台幣4千多元的訂金預購,這也讓不少走私集團願意鋌而走險。

大陸海關人員:「水客互相之間也不認識,就是一群做工的人。」

為了打擊走私集團,近年來深圳海關加強查緝,但這次的新規定也讓大陸網友痛批,在自己國家買東西還要繳稅,根本是搶錢,按照大陸海關規定,一台價值2萬多元的iPad入境,需繳納至少台幣4500元的關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a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48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