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期中考!參院選開跑 執政黨力拚過半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參議院選舉今天開跑,將改選一半124個席次,這回女性參選人數占整體近三成,寫下新高紀錄。日相安倍晉三的執政黨,大打政治安定牌,希望選民把票投給安倍政權,根據NHK民調,目前安倍內閣支持率達四成五,執政黨將力拚參院席次過半;在野黨則狂打凍結消費稅,質疑安倍政府年金制度。

日本安倍政權期中考──參議院大選,4號正式起跑,參議院將改選一半席次,一共370人參選,爭124席,其中女性候選人占比28%,創歷史新高!這回大選聚焦消費稅、年金和修憲。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要把自衛隊明文列入憲法,這是本黨的競選公約。執政黨將團結一致,確保政治安定。」

已執政六年半的日相安倍晉三強調,要維持政治安定;在野黨則猛打人民最有感的議題──錢。

立憲民主黨黨魁 枝野幸男:「生活的安心不斷被破壞,各位,這六半來不就是如此嗎?」
 

共產黨黨魁 志位和夫:「景氣如此惡化,亮起紅燈,卻要強行加稅,不是愚蠢透頂嗎?」

執政的自民黨,從2012年底政黨輪替後,中央的國政大選,由安倍領軍連戰連勝,締造所謂「安倍1強」;為了打破安倍獨大的勢力,日本在野五黨在所有單一選區,再次決定共推一位候選人,避免選票分散,但反遭安倍批評。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只為了打倒政府就統一推候選人,選舉結束後又各走各的,我只能說這又重演決定不了的政治。」

這回連同非改選席次,執政黨要確保參院過半,尤其一心要修憲的安倍,選後修憲勢力,能否維持提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也是焦點之一。根據NHK最新民調,目前安倍內閣支持率達45%,不支持31%,安倍的支持度依然相當穩定;有分析指出,日本民眾即便對安倍政權不滿,但大多數也認為,無法交給現在的在野黨,從政黨支持度或可見端倪,自民黨34.9%,在野第一大黨立憲民主黨卻只有5.8%。

安倍挾著執政優勢,在國際舞台展現外交成績單,經濟則強調創造就業機會、股市上揚、「安倍經濟學」見效;不過市井小民顯然對景氣復甦無感,僅25%贊成十月消費稅調漲到10%,37%反對、32%兩者皆非。選民最重視的政策是社會保障,經濟政策、消費稅次之。

自民黨廣告:「從3歲到5歲的幼兒教育和育兒,從10月開始,無關所得,都將免費。」

台灣政壇吵0到6歲國家養,安倍的自民黨則推3到5歲幼兒園免費,搶攻年輕選票;在野黨則追「老後資產2000萬日圓」問題,質疑現行年金制度,到老後根本不敷使用。
 

立憲民主黨黨魁 枝野幸男:「打著100年安心形象的年金制度,卻又說光年金不夠,請存2000萬日圓,這樣年金少的人、沒有儲蓄的高齡者又該怎麼辦?我要請問首相。」

在野黨連番質疑,但沒有意外的話,日相安倍的任期將持續到2021年9月;儘管長期政權已經開始出現弊端,但日本在野黨始終無法整合,提振人氣,這回參議院大選能否讓人耳目一新,吸引選民目光,投票日7月21號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參議院#選舉#安倍晉三#消費稅#年金#修憲#幼兒教育#安倍經濟學#社會保障#安倍一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57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