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火雨如在地獄 義大利斯特龍伯利島火山噴發數人死傷


發佈時間:2019/07/04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9: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斯特龍伯利島上一座火山今天激烈噴發,造成一位健行客喪生。島上居民形容當時有如天降火雨,感覺像身在地獄,嚇得許多遊客逃到海裡。

斯特龍伯利島(Stromboli)這座火山是已知的活火山,但今天出現兩次特別激烈的噴發。

 

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中心(INGV)表示,火山口的中間偏南側出現兩次大噴發,其中一次是島上有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的噴發。火山噴發時煙柱高達兩公里,噴發前熔岩即由火山口溢出。

緊急救護人員佛提(Calogero Foti)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不幸有一位男子喪生,還有數人受傷,但沒有人傷勢嚴重。」

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報導,遇難的35歲男子來自西西里島的墨西拿(Messina),他當時和一位巴西籍同伴一起健行,那位巴西人有脫水現象,而且飽受驚嚇。
 

他們健行的地點高度不到400公尺,超過這個高度依規定要由嚮導帶路。

海軍已派出一艘艦艇到這個面積12平方公里的小島,以防可能需要撤離民眾。已有70位居民和遊客先行撤離。

各通訊社引述島上教士龍戈(Giovanni Longo)說:「當時火雨從天而降,感覺像身在地獄。」

他表示,還不清楚火山噴發時山上是否有登山客。

火山這次噴發導致山下村莊許多地方起火,媒體報導,許多遊客嚇得逃到海裡,居民則是躲在家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斯特龍伯利島#火山#噴發#地獄#火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71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