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爆!民主黨首輪辯論 20人分兩場舉辦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0:17

美國民主黨瞄準2020總統大選,舉辦首場黨內提名參選人辯論會,但因為人數太多,只好以10人為單位,分成上下兩場,而出席第一場辯論會的大多數參選人,不只台灣民眾不熟悉,連美國人都不太知道他們是誰!而且因為時間有限,每人針對提問都限時1分鐘回答,許多參選人想要爭取曝光度,各出奇招,還有人秀了一手西班牙文,希望藉此拉攏移民族群選票。面對民主黨搶破頭的熱鬧辯論,現任總統川普只在推特回應:無聊!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0美國總統大選,誰來代表民主黨出征?首場辯論會26日晚間,在邁阿密登場。

 

紐約市長 白思豪 :「民主黨需要更強壯、大膽、積極!」
麻州參議員 華倫 :「我們缺乏的,是勇氣。」

由於符合首場辯論的參選人數,呈現爆炸性的20位,只好10人一組,分成兩天舉行;第一輪中只有麻州參議員華倫,民調數字排在前五名,站在正中央位置,不畏兩旁男性參選人夾擊,華倫火力全開,主張以進步政策擊敗川普。

 
麻州參議員 華倫 :「我想看到咱們成為參議院多數黨,當我們還沒拿下參議院時,你最好搞清楚,這場仗還要繼續打!」

辯論議題從經濟民生,到延燒已久的氣候變遷,許多參選人想藉此打開知名度,無所不用其極;但有人功課做得不夠,當場被狠狠修理......

俄亥俄州眾議員 萊恩vs.夏威夷州眾議員 加巴德 :「我們不能讓美軍一直駐紮阿富汗,以為我們將擊潰塔利班...(我沒說要擊潰他們,我沒這樣說,但我們還沒派駐軍之前,他們就開著飛機撞我們的大樓!所以我認為現在...)911事件不是塔利班做的,是蓋達組織。」

美墨邊境才剛發生的薩爾瓦多移民父女淹死事件,讓有「甘迺迪2.0」稱號的前德州眾議員歐洛克,突然出招,以西班牙文回答問題。

前德州眾議員 歐洛克 :「在經濟發展上我們要顧及每個人的權利...」

雖然歐洛克的西文不算流暢,但還是讓一旁的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驚訝地瞪大眼睛!

CNN政治評論員 :「這傢伙可是會7國語言耶!看來布克對歐洛克先出這招有點不滿,覺得這應該是自己的奇招。」

 
原來布克是西語高手,高中時在厄瓜多求學,遭對手搶先一步的尷尬表情,讓他在推特上瞬間爆紅。

CNN主播 庫柏vs.紐澤西州參議員 布克 :「你還記得當時你在想什麼嗎?我記不起來了,我只知道他這招等於發出戰帖,我剛也和卡斯楚(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聊了一下,他跟我都是會說西班牙文的人,看來咱們現在也得秀一下了。」

首場民主黨初選辯論會,參選人們卯足全力,看在現任總統川普眼裡,似乎相當不以為然,推特只拋出一個單字:無聊!

美國總統 川普 :「這真的很無聊,但我還是會收看,我必須這麼做,這是我的生活之一,你知道的,我生活就是這樣。」

當現場出現小插曲,後台工作人員忘記關麥克風。

 
主持人 陶德 :「我們正面臨嚴重的槍枝暴力問題,聯邦政府是否該...(有人麥克風是開著的。)每個人麥克風都開著啊!我想我們可能...我也聽到了。好吧!我們後台的麥克風可能出了點問題。」

不時飄出的工作人員聲音,讓主辦單位相當尷尬,只好宣布先進廣告;總統川普立刻在推特發文,批評兩家電視台實在丟臉,還說這凸顯出「假新聞組織的不專業」。

而首場辯論結束後,緊接著27日晚間將邁入高潮,包括重量級的前副總統拜登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在內的另外十位參選人,舉行第二場辯論,估計將有數百萬選民收看。2020年搶回白宮,民主黨磨刀霍霍!

華盛頓州州長 英斯利 :「我們最大的國安威脅是總統川普,毫無疑問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主黨#辯論#華倫#歐洛克#布克#川普#美國#2020大選#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8

0.1081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