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成全球首例 臉書同意交出仇恨言論用戶資料


發佈時間:2019/06/2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3: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數位事務部長塞德里克.奧(Cedric O)今天表示,臉書Facebook)已同意交出疑似在這個社群媒體平台上,發布仇恨言論的法國用戶身分資料給法官,這也是全球首例。

路透社報導,社群巨擘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數度會面後,臉書宣布這項決定。馬克洪欲在監管仇恨言論與線上散布假資訊上,扮演全球先驅角色。

 

目前為止,臉書已和法國司法機關就恐攻和暴力行為相關事件進行合作,提供有嫌疑人士的IP位址和其他身分資料給正式提出要求的法國法官。

臉書國際事務與通訊傳播副總裁克萊格(NickClegg)與塞德里克.奧上週會面後,臉書將這項合作擴大至仇恨言論。

塞德里克.奧接受路透社訪問說:「這是個天大的消息,代表著司法程序將能正常運作。這真的非常重要,他們只為法國這樣做。」
 

塞德里克.奧表示,他在過去幾天來,針對這項議題都和克萊格有著密切聯繫,並指出臉書的決定是這個網路巨擘和法國政府持續對話的成果。

自今年3月就任以來,塞德里克.奧便將打擊線上仇恨言論視為首要任務,並頻繁與祖克柏等臉書高層互動。對此,臉書拒絕置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仇恨言論#用戶#祖克柏#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572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