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前投書北韓官媒 習近平稱加強兩國情誼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6: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訪問北韓,根據央視消息指出,目前習近平已經抵達平壤。由於下星期川普和習近平就要在G20碰面,外界解讀,習近平想爭取更多談判籌碼,同時拉攏北韓。習近平也在出訪前,特意在北韓官文撰文,強調要鞏固兩國關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北韓進行國是訪問,也是相隔14年,大陸領導人再度訪問北韓。

 

延世大學德路里:「習近平和中國大陸,很擔心會失去北韓。」

過去一年多來,北韓和南韓、美國互動密切,就怕北韓往西方國家靠攏,習近平這趟出訪希望能拉近大陸和北韓距離,行前習近平還特別在北韓官媒發表文章,重申兩國友好關係。

香港中文大學威爾:「習近平嘗試聚焦在經濟發展上,但卻很少提到核武,同時值得注意的另一點是,習近平沒有提到,兩國傳統的盟友關係。」
 

習近平這趟出訪,時機點正好是在G20峰會前,外界解讀,習近平主要用意,是希望在和川普貿易談判時,能增加更多籌碼。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要有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目前我還看不到。」

為了不讓貿易戰衝擊經濟,川普好幾次呼籲聯準會降息,還威脅要炒掉主席鮑爾,但聯準會最終還是決定,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我想法律明確規定我有4年任期,我非常想要做完。」

鮑爾強調會做好做滿,也暗示下半年聯準會將降息,但在川普不斷隔空喊話下,鮑爾主席位置,恐怕很難保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習近平#G20#鮑爾#聯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87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