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市政府遭駭 同意付60萬美元贖金保護資料


發佈時間:2019/06/2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2: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佛羅里達州里維拉灘市(Riviera Beach)同意,支付駭入電腦系統的駭客60萬美元贖金,這是數以千計試圖向政府或企業敲詐案件的最新一例。

美聯社報導,里維拉灘市議會本週一致同意支付贖金。據信若這個棕櫚灘(Palm Beach)郊區的市政當局想挽救遭駭客加密的資料,除此之外,別無選擇。在駭客駭入里維拉灘電腦系統3週後,市議會已投票同意花費近100萬美元購買新電腦及硬體。

 

疑似因一名員工點開能讓駭客上傳惡意程式的電子郵件連結,導致系統遭到入侵。

除了加密資料,市政當局還面臨無數問題,包括無法運作的身障人士電郵系統、員工和供應商只能透過支票交易,而非直接轉帳支付、緊急911電話調度員無法將電話輸入電腦等。

里維拉灘發言人布朗(Rose Anne Brown)今天表示,有3.5萬居民的這個城市一直努力與外部安全顧問合作,而安全顧問建議他們支付贖金。
 

她承認不保證駭客收到錢後會解密這些資料。而這筆款項由保險支付,雖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網站上表示:「不支持」付錢給駭客,但除了里維拉灘外,許多政府機構及企業仍支付贖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贖金#敲詐#加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293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