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男是CIA線人?川普:我任內絕不容許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0:45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2年多年在馬來西亞遭到暗殺後,直到今天命案真相仍是撲朔迷離,但美國媒體近日爆料,指出金正男一直都是美國中情局的線人,案發當天會出現在吉隆坡機場,就是去馬來西亞與CIA情報幹員見面。據報導,金正男更周旋在多國情報單位之間,兜售他對北韓的情資,引發弟弟金正恩不滿,種下殺機。但美國總統川普對於金正男是否幫美國情報單位做事,不願正面否認,只強調他會告訴金正恩:「這在我任內絕對不會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兩名女子前後夾擊,塗抹VX神經毒素,短短20分鐘內氣絕身亡,如今傳出,身上流著金氏王朝血統的金正男,生前是美國中情局CIA的線人!

前CIA朝鮮事務專員 克林納 :「CIA願意與任何熟悉金正恩的人士聯繫,金正男一定有這方面的資訊。」

消息來自11日發表的這本新書「偉大繼承者」,由華盛頓郵報記者費菲爾德撰寫。同時華爾街日報也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金正男當時前往馬來西亞,就是與一名韓裔美國人見面,大馬檢方偵辦命案時推斷,這名神秘男子,應該就是CIA幹員;但中情局對此低調不回應,匿名美國官員則告訴華爾街日報,金正男長年定居澳門,對北韓權力核心一無所知,不太可能提供內部情報。

 
前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 尹汝尚 :「我相信金正男之所以被殺,是因為他被視為威脅;他對金正恩是個威脅,如果金正恩出事,他將是大權繼承者,他早就被鎖定了。」

但另一個疑點,是金正男死亡當天,警方從他背包內搜出12萬美金現鈔,而且都是百元大鈔面額,懷疑這筆錢是由CIA支付,作為他提供情資的報酬。此外華爾街日報還爆料,金正男不只與CIA合作,他周旋在多國情報單位之間,其中包括中國大陸,被弟弟金正恩視為不忠,種下殺機。

前CIA朝鮮事務專員 克林納 :「金正男定居澳門和北京期間,勢必受到北韓特務的監視,可能發現了他和美國之間的往來。」

金正男命案2年過去,當時被捕的兩名犯案女子,印尼籍的艾希亞,和越南籍的段氏香,一人在3月份被撤銷控訴,另一人在5月以傷害罪服刑完畢出獄,隨著兩人先後獲釋,金正男之死,更依舊撲朔迷離。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白宮受訪,對於金正男被中情局吸收當線民,他沒有否認,只強調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

美國總統 川普 :「這絕不會在我任內發生,這可以確定,我不會允許。」

川普再度展現自己是如何力挺外人,而不是自家情報單位,同時宣告,他又收到了來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件。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剛收到金正恩一封很棒的信,我無法給你們看,但內容很私人、很溫暖,我很喜歡;(北韓)沒有核試、沒有導彈試射,跟我剛上任時大不相同。」

 
適逢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首會,屆滿一周年,美朝兩國領導人的關係,從一見鍾情──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9.29) :「我們愛上對方了。」

到相看兩相厭,川金二會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破局後,川普拍拍屁股走人,傳出金正恩為之震怒,斷了與美方之間的聯繫,更遷怒胞妹金與正,認為她辦事不利在北韓高層中地位降級,消失1個半月後才重新曝光。金正恩6月份最新露面,視察多間軍備生產工廠,可見他仍不放棄壯大武裝北韓。

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 (2019.6.4) :「美國最好打消算計的態度,盡快回應我方要求(解除制裁),我們的耐心是有限的。」

如今這封越洋破冰信,是否搭起川金三會的橋樑?正在北歐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暗示美朝元首都有對話意願,不排除再見面的可能。

 
前副助理國務卿 傅克斯 :「川金三會的問題,在河內會議之後,是雙方真的準備好了嗎?他們看到河內二會操之過急的下場,沒辦法談細節,就破局了,這對雙方來說都沒好處。」

當美國情報單位仍將北韓列在國安威脅的黑名單上,總統川普一頭熱,想來個美朝元首三聚頭,但北韓這邊打死不放棄核武,與另一邊堅決不接受北韓擁核的美國,兩條平行線,何來共識之有?美朝關係將如何發展,仍然是一個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男#CIA#北韓#金正恩#川金會#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240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