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速罰單當獎金 守規駕駛抽樂透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9 19:28

瑞典最近進行一項有趣的實驗,他們在街頭裝設一個超速偵測器,開車超速的人,當然會收到罰單,乖乖守規矩的人,也會收到一張單子,不過是一張樂透彩券,原來他們把違規駕駛繳交的罰金,集在一起,當成樂透獎金,讓守規矩的駕駛人,可以對獎,拿走所有罰金,這個創意的作法,果然讓大家開車速度,平均減少了22%。

開車超速拿罰單,即使是在北歐瑞典,也是天經地義的一件事,不過遵守交通規則可以中樂透,可就稀奇了吧。發想者凱文.瑞奇森:「我的構想是『超速樂透』,我們能不能讓人們覺得,遵守速限可以很好玩,這個想法成真了。」

一個讓瑞典市民,平均減速22%的妙法子,誕生了。這個測速照相機,看起來和一般號誌沒什麼兩樣,如果被它拍到您開車超速,罰單當然會寄到你家,不過如果您有遵守交通規則的話,還是會收到一張單子,那就是樂透對獎單。

凱文.瑞奇森:「如果您沒有超速,您一樣會被拍下照片,直接參加『超速樂透』,獎金就來自超速者的罰金。」

也就是說,超速駕駛繳的罰金,通通集在一起,變成樂透獎金,讓遵守規則的人抽獎,當然繳的罰金越多,樂透獎金也會衝得更高。瑞典駕駛人:「我一直都有遵守交通規則,但是我懷疑我會不會中獎耶,這真是正面的作法,靠守法開車來賺錢太完美了。」

不管中獎機率大不大,用樂透彩金當誘因,瑞典駕駛人果然變得更守法,3天下來測速器拍了2萬4千多台車,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很守法,也證明超速樂透,不只好玩,還真的很有效。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93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