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12日訪伊朗 先跟川普電話會談中東情勢


發佈時間:2019/06/1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明天啟程訪問伊朗,調停美國與伊朗近來緊張關係。安倍今天上午先與美國總統川普電話會談,針對中東情勢等交換意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上午跟川普電話會談,針對伊朗在內的中東情勢交換意見。

 

另外,安倍與川普也對月底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成功舉辦,達成緊密合作的共識。

日媒日前報導,安倍預定12日到14日訪問伊朗,並有意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會談;如順利舉行,將是日本首相首度與哈米尼會面。

安倍希望透過親自訪問伊朗,扮演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的調人;因此,安倍此行不光跟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會面,跟哈米尼進行協議對調解美伊關係不可或缺。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安倍預定12日與羅哈尼會談、13日跟哈米尼會面。

伊朗外交部5月8日宣布,決定停止履行2015年核子協議的部分承諾。伊朗2015年與世界強權達成劃時代的核子協議,同意遏制核子活動以換取鬆綁制裁,但美國華府去年退出核協議並重新祭出單方面制裁,對德黑蘭造成嚴重衝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伊朗#川普#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716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