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室包辦一日行程 川普訪英晚宴壓軸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0:26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英國,行程十分緊湊,第一天全由皇室包辦接待,英國女王和川普夫婦先進行私人午餐,隨後還親自帶兩人參觀皇室歷年收到的禮物,女王還贈送川普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著作「二戰回憶錄」的初版。當天的重頭戲是皇室晚宴,川普是繼小布希和歐巴馬之後,第三位受邀的美國總統,由此也突顯了英國對美國的拉攏和重視。英國期盼在脫歐後,能立刻與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以減緩經濟衝擊;川普也給予口頭承諾,一旦英國脫歐,就會啟動雙邊貿易談判。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到訪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首日行程全由皇室包辦,款待川普的皇室晚宴,則是當天的重頭戲。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今晚我們要向盟友致敬,數十年來,確保兩國人民的安全和繁榮,我深信未來多年也會是如此。」

美國總統 川普:「女王陛下,梅蘭妮亞和我感到極度榮幸,受邀到英國進行歷史性的國是訪問,感謝你們的歡迎,還有美麗的天氣以及您的款待。我們也感謝過去70多年來,您珍視和美國之間的情誼。」

 
這是英國女王在位期間,所主持的第112場國是訪問晚宴,川普則是繼小布希和歐巴馬之後,第三位受邀的美國總統,這也突顯了英國對美國的拉攏和重視程度。

晚宴之前,川普夫婦的行程相當緊湊,他們中午先和女王進行私人午餐,女王也帶著川普和梅蘭妮亞參觀英國皇室歷年收到的禮物和文物;女王送給川普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著作「二戰回憶錄」初版,以及一支鋼筆。隨後,川普前往西敏寺獻花,女兒伊凡卡和夫婿庫許納也一同隨行。之後,川普還與查爾斯王子及卡蜜拉茶敘。

白金漢宮外抗議川普的活動,也同樣熱鬧;支持與反對川普的民眾吵了起來,最後還是警察出面,才將兩方人馬隔開。

川普支持者vs.抗議川普民眾:「川普創造了600萬個工作,他減稅,民眾拿的薪水多了。我不跟妳講這個,他對女性,他對少數族群,他對移民的態度,還有他談論女人的態度都很糟。 不准碰我。」

英國的抗議團體,刻意給川普難堪,將川普和前任總統歐巴馬在英國的民調,投影在倫敦塔的牆面上,川普支持率只有21%,歐巴馬是72%;就連美國觀光客對自家總統,也毫不留情面。

美國遊客:「喔我的天啊!不。川普是發生在美國最糟糕的事,他正在摧毀美國,他是最糟糕的國家代表,對全世界也是一樣。」

英國以盛大儀式相迎,給川普做足了面子,希望能和美國打好關係,好在脫歐之後,盡快和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減緩經濟衝擊;川普也做出了口頭承諾,一旦英國解除歐盟枷鎖,兩國就進行貿易談判。

 
記者:「2018年,美國是英國最大的出口國,占了出口市場的18.6%,德國、荷蘭、法國和愛爾蘭等國居次。白宮也說得很明白,他們認為脫歐是個好機會,讓美國跟英國重新談判時能佔上風。上個月,美國政府就列出了和英國貿易談判的條件,英國必須做出很大的讓步,像是食物檢驗標準和農業關稅等。」

川普接下來將與首相梅伊以及企業人士會面,不過梅伊周五就要下台,因此川普顯然更關心的是下任英國首相人選;執政保守黨目前的首相人選中,以擔任過倫敦市長和外相的強森,呼聲最高。

英國前外相 強森:「現在是我們相信自己,做想做的事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出來爭取保守黨黨魁的職務。」

川普在出訪英國之前,就表態支持強森擔任首相。白宮幕僚透露,川普此行也有意和強森,以及「脫歐黨黨魁」法拉吉,私下見面交換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國是訪問#皇室晚宴#強森#雙邊貿易#英國女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2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