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為阻非法移民祭關稅 墨總統致函要求對話


發佈時間:2019/05/31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6: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墨西哥商品祭出5%關稅,藉此施壓墨國遏阻「非法移民」人潮。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致函川普,說他不想雙方「對抗」,要求就移民問題與美國對話。

法新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Lopez Obrador)在信中寫道:「在此向你表示,我不希望對抗…我提議加強我們的對話,尋找解決移民問題的替代方案。」

 

川普今天稍早推文說:「昨天,美國邊界巡防隊(Border Patrol)官員拘捕歷來最大群的非法移民:1036人約在凌晨4時非法穿越艾爾帕索(El Paso)邊界。」

他上傳的邊界巡防隊影片中,可見大批移民從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越過格蘭德河(Rio Grande)河床,進入德州艾爾帕索。

近幾個月有10萬多名移民越過墨西哥邊界北上赴美,其中大多是逃離家鄉貧窮與暴力的中美洲移民。上述的偷渡客僅是龐大移民人潮的一小部分,奉命遏阻非法移民的官員深感無奈。
 

川普為處理這場所謂「國家緊急狀態」的危機,決定向墨西哥輸美產品課徵5%關稅。他今天表示,關稅將會持續到前往美國的「非法移民」潮獲得「緩解」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非法移民#墨西哥#關稅#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633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