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峰登頂「如擠長城」 登山客缺氧已11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3:44
圖/翻攝自CNN Breaking News推特
圖/翻攝自CNN Breaking News推特

五月是聖母峰的登山旺季,很多人趕在雨季前,想要登上世界最高峰。但最近因為登山客湧入太多,想要登頂必須慢慢排隊,頂峰就像在擠萬里長城一樣,因為行進速度慢,很多人下山氧氣不夠用,陸續暴斃,過去一個月已經有11人喪命。

登山客一位接一位,在海拔八千多公尺的聖母峰,等著準備攻頂,風速一小時15公里的冷風直直吹,是極限大挑戰。

 

CNN記者:「那些照片是在死亡區拍的,為什麼稱它為死亡區,是因為那區的氧氣量是不可思議的低,大概只有海平面的1/3。」

這是是聖母峰的南側路線,最熱門的攻頂路線之一,但最近卻大塞車,登山客卡在途中,哪都不能去,氧氣不足狀況下,有人等了12個小時後,不幸喪命。

CNN主播:「又有兩名登山客死亡,讓今年登山季死者數增到11人,其中一死者是61歲的美國男子,下山時死亡,另一個是64歲的奧地利男子。」
 

平常沒什麼人的時候爬,就已經氣喘噓噓,更何況是被擠在隊伍中,更有可能缺乏氧氣,或著成功攻頂了,下山時卻氧氣不夠用。

CNN記者:「登山客會爬到山頂,登到最高峰,下來的時候,在某些情況下會睡一下。」

高山上的人龍多寡有一部分,取決於天氣,山友們接獲的天氣預報顯示,某幾天天氣適合,就會全都擠到這段時間來登頂。

旁白:「有經驗的登山客說,今年是特別忙的一年,因為天氣只有5天的天空夠晴朗,可讓登山客可以登頂。」

這幾年成功登上珠峰似乎成為一個風潮,原本應該是資深山友的行程,變成沒經驗的人也想跟風。

心理學者懷斯:「聖母峰變成一個品牌,一個奢華品牌,人們可以花很多錢買一輛瑪莎拉蒂或是買奢華房地產,但擁有某種體驗也是象徵價值。」

也有山友抱怨,是尼泊爾政府發了太多登山許可證,才導致珠峰塞車。
 

國家地理雜誌作家金吉斯:「他們不這麼做(少發)是因為他們靠發許可證賺錢,一張許可1萬1千美金(台幣33萬),一般人要花5萬到10萬美金來登聖母峰。」

尼泊爾政府否認外界批評,他們想發登山財,才發那麼多許可證的說法,而人山人海的狀況若不改善,山友只能繼續在高山上與死神搏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聖母峰#珠穆朗瑪峰#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8

0.1004

0.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