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曝光!報導途中遭砲彈猛襲 戰地記者躲廢墟狂奔


發佈時間:2019/05/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6 14:00
記者團隊在安全區採訪,突然遭無人機鎖定。圖/翻攝自@AlexCrawfordSky,推特
記者團隊在安全區採訪,突然遭無人機鎖定。圖/翻攝自@AlexCrawfordSky,推特

戰地記者的工作隨時伴隨著危險,英國就有1支新聞團隊日前到敘利亞採訪,卻在一處農村遭無人機鎖定,並立刻遭到攻擊,他們只好迅速撤離,但身後的炮火卻持續轟炸,所幸一行人安全逃回車上,僅1名人員受到輕傷。

據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報導,記者克勞福德(Alex Crawford)和她的團隊並非第1次在敘利亞遭到攻擊,這次到敘利亞北部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拍攝1輛遭攻擊的裝甲車,途中卻發現上頭出現1架軍用無人機,正當他們還沒搞清楚狀況,遠處就突然傳來砲火攻擊。

 

圖/翻攝自Sky News

「我們就突然成了新的目標。」克勞福德指出,該地區是反對派與政府軍之間的緩衝區,被認定為沒有戰事發生的安全區,且團隊成員都穿著印有「媒體」(Press)字樣的防彈背心,卻還是被遠處坦克開火攻擊,「我們在斷垣殘壁中奔跑,試圖躲過那些朝我們射來的子彈。」

圖/翻攝自Sky News

一行人在民房中躲藏前進,最終成功逃回車上並逃離當地,1名人員遭彈片劃傷左胸,白色T恤染上一片鮮紅,但幸好沒有傳出更嚴重的傷亡。克勞福德推測,她為了融入當地齋戒月,選擇穿上穆斯林黑袍,此舉似乎讓他們成為攻擊目標,而朝記者攻擊的行為,明顯已違反國際戰爭法。
 

戰地記者遭捲入砲火的事件時有耳聞,據悉,美籍著名戰地女記者科爾文(Marie Colvin),與法國獲獎攝影師奧什勒克(Remi Ochlik)就在2012年於敘利亞的炮火中殉職,他們生前最後1篇報導中,仍在關注戰火下遭拋棄的無辜性命。

觀看影片請按此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戰地記者#敘利亞#無人機#採訪#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94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