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脫歐淪朝野箭靶 梅伊淚崩請辭首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22: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將在6月7日正式辭去首相一職,最後還忍不住哭了,她強忍著淚水,迅速轉身走進官邸,現在保守黨得要推派出下一任首相,目前呼聲最高的,則是前外交大臣強生。英國首相梅伊,一如往常現身媒體面前,而這次卻是她的告別演說。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我宣布我將在六月七日,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以便在這段時間內選出繼任者。」

 

如同各界所預期的,梅伊終於承受不住黨內逼宮聲浪,不得不請辭,但大家沒想到的是接下來這一刻。

英國首相梅伊:「我很快就會辭去首相一職,這是我一生中極其光榮的工作,第二位女首相,但肯定不會是最後一位,我的請辭沒有怨懟惡意,只有無限無盡的感激,能有機會為我所愛的國家奉獻。」

梅伊說到最後,居然哭了,話一說完她強忍淚水,轉頭就走,這樣的梅伊,讓向來對她批評不留情面的名嘴都忍不住心軟。
 

英國政治評論員:「我認為她最後那哽咽的聲音,是讓人動容的,因為她被英國人批評為,梅伊機器人,因為過去人家都認為,她完全不顯露情緒,就像機器人一樣。」

英國首相梅伊:「或者我們可以選擇。」

過去在國會被噓爆都面不改色的梅伊,在確定得辭去總理時,終於讓外界看到她的情緒起伏,回顧梅伊這將近三年的首相之路,實在是困難重重。

英國首相梅伊:「強大穩定的領導者,強大穩定的領導者,強大穩定的領導者,強大穩定的政府。」

2016年7月13日,梅伊從前任首相卡麥隆手中接下脫歐的燙手山芋,儘管她本人支持續留歐盟,但仍服從公投結果,向歐盟協商脫歐事宜,只是沒想到情勢越來越不利,先是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卻失利,選後對自家保守黨內的一場演說,也是一連串的不祥徵兆。

英國首相梅伊:「所以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從不,不好意思。」

先是有人鬧場,再來是梅伊喉嚨沙啞,咳到幾乎講不下去,最後連背板上的字都掉了,彷彿預告著她接下來的政權分崩離析。
 

工黨黨魁科賓:「在經過兩次的重大挫敗後,她(梅伊)應該知道,她所協議出的脫歐版本,在國會根本沒什麼人支持。」

在私人官邸內的一場黨內協商,想說服黨內同志力挺她的脫歐方案,沒有成功,還讓前外交大臣強生出走,反過來變成梅伊的敵人,之後梅伊提出的方案三度在國會闖關都失敗。

英國首相梅伊:「很遺憾地我沒能讓國會同意,我嘗試了三次,儘管知道成功機率不高,我相信保持堅定不懈是正確的。」

坦承已盡了全力卻失敗,現在是誰要來接下梅伊的位子,很有可能就是強生。

美國總統川普:「強生我想他會是個不錯的首相。」
 

曾被川普公開稱讚的強生,向來主張脫歐,梅伊辭職後,儘管英鎊一度回升,但若真的是強生接棒,可能避免不了硬脫歐,因此也拖累英鎊回貶,現在開始,恐怕又讓脫歐進程籠罩一團迷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伊#川普#強生#首相#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05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