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宣布最新制裁名單 北京:停止錯誤作法


發佈時間:2019/05/2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7: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院國際安全與防擴散局22日宣布對13個陸企和個人實施制裁。中國政府回應時要求美方停止錯誤作法,並稱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已注意到美方有關舉措。近期美方頻頻使用長臂管轄措施打壓中國企業。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使用國內法對中國企業進行所謂的長臂管轄。

 

高峰強調,中方敦促美方停止錯誤作法,避免對中美經貿關係造成進一步衝擊。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當前中美貿易戰升溫之際,繼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遭美國封殺後,美國又開始新一輪的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院國際安全與防擴散局(Bureau of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Nonproliferation)聲明要求,任何美國政府部門不得向這些企業或個人採購任何服務、產品、技術,不得與這些人員訂立任何服務、產品、技術採購合同,不得向這些企業與人員提供任何協助,以及暫停授予這些人員現有的所有許可。
 

制裁名單包括友祥科技和浙江兆晨科技等10家企業實體和3名個人。同時遭到制裁者,還包括1個伊朗實體、3個俄羅斯實體和5個敘利亞實體。

上述實體與個人遭指違反「伊朗、北韓和敘利亞防擴散法案」,向伊朗、敘利亞和北韓轉移軍品管控清單上的物品、技術或服務,或從伊朗、敘利亞和北韓採購軍品管控清單上的物品、技術或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制裁#貿易戰#華為#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