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鱗片、剝驢皮 穿山甲和驢子慘遭獵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2:19
圖/翻攝自帥氣的老蝦微博
圖/翻攝自帥氣的老蝦微博

大陸傳統中藥方深信穿山甲鱗片有活血功效,而驢子的皮能做成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讓驢跟穿山甲成為被獵殺的目標。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活剝皮,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滅種。

卡通裡老人撫摸著穿山甲,畫面溫馨,但到了現實世界一切都變了調,可愛的穿山甲變成網美炫耀的美食,成了餐桌上的一盤炒飯。

 

紀錄片預告:「穿山甲,牠或許是外表最奇特的生物,但在東南亞卻是最高評價的佳肴,在全球網路走私市場有數百萬美元身價,卻也因此導致牠瀕臨滅絕。」

《穿山甲走私悲歌》正在全球上演,根據調查2010到2015年間,有67個國家查獲約4萬7000隻走私的穿山甲,以及超過120噸重的穿山甲鱗片,而這些大部分都被送往大陸。

警察vs.走私客:「這是什麼東西?穿山甲嘛。」
 

紀錄片預告:「為什麼牠在抖動?是因為害怕嗎?是啊,不要,你在傷害牠,這畫面太恐怖了,住手。」

盜獵者以每公斤約台幣950元的價格販售穿山甲,看準牠秤斤論兩賣,甚至還餵牠們吃石頭。

越南菊芳國家公園人員:「走私客通常會把石頭塞進去,好讓牠們重一點。」

穿山甲在大陸走私市場熱賣,全因為對穿山甲的迷思。

新聞報導:「穿山甲也被製成中藥,儘管沒有科學佐證。」

大陸傳統中藥配方認為穿山甲鱗片,有活血、通經絡等功效,但這就跟犀牛角一樣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販售穿山甲收入比務農高十倍,盜獵者前仆後繼設下籠網誘捕穿山甲。

為了拯救穿山甲免於被滅種危機,越南菊芳國家公園成立「穿山甲自然保護中心」持續展開營救,然而同樣的動物悲歌也發生在肯亞的驢子身上。
 

記者vs.屠宰場人員:「這些驢子是從哪裡來的?我們收到的驢子來自各地,甚至從羅馬尼亞巴士還有像衣索比亞、坦尚尼亞、烏干達。」

又是因為人類的私欲,大陸廠商為了製造標榜能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鞭打到皮膚充血後,被活剝拿來製藥。

但大陸的驢子不到180萬頭,為填補需求改從非洲農場偷,而一頭驢子的皮能製成1公斤「阿膠」售價超過上萬台幣。

農民:「小偷大多在凌晨1、2點時出現,然後走進畜舍偷走了驢子,然後就消失不見了。」

國際動物組織強烈譴責,痛批這些濫殺行徑極不人道。
 

你嘴裡喝下的所謂的中藥補品,或許可能是動物被殘殺下的產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絕種#穿山甲#驢子#獵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45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