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刮毛慘叫、割喉放血 揭頂級羊毛醜陋真相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0:41
圖/翻攝自Esquire YouTue
圖/翻攝自Esquire YouTue

喀什米爾羊毛,因為輕柔又保暖,被視為羊毛製品中最高級的材料。不過最近有動保團體踢爆,生產羊毛過程,工人以粗暴方式取毛,甚至還割喉放血,經常讓許多羊痛到不停慘叫,實在非常殘忍。

廣告旁白:「喀什米爾毛衣衣櫥必備。」

 

穿起來輕柔又保暖,喀什米爾羊毛,是羊毛製商品裡最高級的材料,主要生產地來自大陸和蒙古。不過動保團體卻揭露了,喀什米爾羊毛不人道的一面。

為了取得山羊身上的毛,業者不顧羊痛得慘叫,硬是用鐵製刮刀強把毛給拔下來。

羊被工人強壓在地上,無奈全寫在臉上。
 

旁白:「目擊者看到工人,從驚恐.尖叫的羊身上用力刮毛,用的是大型金屬刮刀,數百萬隻羊被迫,一再經歷這樣殘忍的過程。」

刮毛過程羊如果受傷,工人也只是隨便拿酒精治療。一旦羊沒有了利用價值,就會被送到屠宰場,死亡過程令人不忍直視。

旁白:「工人把羊丟到地上,痛打牠們,在這間中國大陸屠宰場,害怕的羊被鎚子敲頭,當工人割牠們喉嚨時,牠們還在動。」

不只是喀什米爾羊毛,包括了生產義大利羊毛、馬海毛的山羊,同樣是時尚品牌受害者。

有羊刮完後遭到工人痛毆,甚至被踹。也有羊被剪耳朵,痛到發出像人一樣的慘叫聲,有的羊刮完毛後,就被工人一手一隻,像拎東西一樣帶走。

工人粗糙的刮羊毛過程,也讓許多羊的身上,經常血跡斑斑。

旁白:「這隻羊在刮毛過程受傷傷口很深,工人在牠身上噴灑殺蟲劑治療。」
 

殘忍的畫面震驚世界,也讓品牌大廠H&M宣布,不再販售馬海毛製造的衣服。

相較起養羊場不人道,傳統蒙古人對待山羊,就人性化不少。

蒙古牧羊人烏爾齊爾:「我們唯一生計就是喀什米爾山羊,如果我們一公斤山羊能賺,蒙古幣70元(0.83台幣)就很高興。」

只是錢難賺,加上幾乎家家戶戶都養羊,資源減少,牧羊人的處境更艱難。

蒙古牧羊人烏爾齊爾:「當我年輕時這些地方都沒有沙,到五月這整個地方都是草,草會覆蓋整個地區,就像綠色的絲綢一樣,但現在已經五月中了,我們還是只能看到白沙。」
 

年輕一代為了賺錢,不再學祖先一樣控制山羊的飼養數量。大量的羊增加,造成牧草減少,沙漠化嚴重,牧羊人要逐水草而居,越來越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羊毛#保暖#材料#割喉放血#殘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38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