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官方改口稱「貿易戰」 學者:凸顯衝突更全面


發佈時間:2019/05/1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4: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官方態度也有轉變。央視昨天在新聞聯播的「國際銳評」首度以「貿易戰」取代過去中國所用的「貿易衝突、貿易摩擦」。學者說,這代表中國將更全面反制。

中國官媒央視在13日的新聞聯播上以「國際銳評」方式表述官方看法,稱「中國已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

 

國際銳評說,「對於美方發起的貿易戰」,中國早就表明態度,「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美國發起的對華貿易戰,不過是中國發展進程中的一道坎兒,沒什麼大不了」,中國都已備足了政策工具箱,做好了全面應對的準備。

對此,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受訪表示,在中美貿易談判過程中,美方「不斷加碼」,此外,還在台海及其他國際情勢周邊不斷製造新的問題,感覺中美雙方已不僅只在解決貿易衝突,而是美方意在全面遏制中國。

盛九元說,中方如今改以「貿易戰」稱呼,就是為了凸顯雙方已上升到各個領域、更全面的爭端,以此表現中方的態度與立場。
 

未來中方如何應對貿易戰,盛九元指出,中方日前已經對600億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之後不一定會再走關稅報復手段,中方也可在限制開放美國商品、停止採購等方面對美國施加壓力。

美國10日正式調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由原先的10%升到25%,美國貿易代表署當地時間13日公布對中國剩餘3000多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中國國務院則反擊,宣布自6月1日起,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關稅,最高稅率2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商品#清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42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