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回憶存iCloud 她花4年打贏官司拿回亡夫帳戶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09: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1名44歲寡婦湯普森(Rachel Thompson)花了4年的時間,終於贏得與蘋果公司的訴訟,得到亡夫蘋果帳戶的照片和影片,也能夠讓10歲的女兒靠著這些內容,記得父親的模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湯普森19歲時認識她的先生,2人在10年後結婚,並育有1女,她的先生用iPhone裡記錄滿滿的溫馨家庭生活點滴,甚至還有湯普森爸爸的照片,但在先生過世後,湯普森想要取回先生的帳戶卻遭蘋果拒絕。根據英國法律,逝者家屬無權取得其線上帳戶的訊息內容,湯普森則表示,丈夫其他資產都轉移都很簡單,二者對比非常大。

 
 
但這場官司一打就是4年的時間,所幸湯普森得到希斯沃史考特律師事務所(Himsworth Scott )的費用減免,最終順利打贏了官司。湯普森說,比起其他的資產,她更在意的是這些照片、影片,「要忘記1個人的聲音真的很快,所以些照片和影片是極具價值的」。
 
蘋果公司堅持,因為死者沒有在遺囑中提及要讓其他人獲得他的帳戶權限,只會根據法庭命令交出4千5百張照片、9百支影片。但湯普森代表律師希斯沃(Barrister Matt Himsworth)則表示,現在人已經把相片存在線上而非實體相簿中,「我們所愛的人竟然需要帳戶名稱、密碼,如果他們沒有的話會變怎樣呢?應該要有更普及化的過程,讓繼承人能夠得到帳戶的資料。」
 
Google針對此問題提供「閒置帳戶管理員」服務,Facebook也有「紀念帳號代理人」設定,但若用戶沒有事先設定,想要存取則非常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端#iPhone#iCloud#帳戶#遺囑#繼承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7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