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談判中方態度轉硬 美媒:誤以為美願妥協


發佈時間:2019/05/0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5: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最近在美中貿易談判上採取強硬立場,令華府錯愕且可能導致談判破局。了解中方想法的人士說,北京是在將美國總統川普最近的聲明與行動解讀為美國準備讓步後而變得強硬。

美中高階貿易談判預計明天在華府登場,但磋談風險與各界預測有了劇烈變化。一週前,各界推測談判人員將可達成協議,現在他們力挽狂瀾、試圖不讓談判破裂。

 

「華爾街日報」報導,追蹤貿易談判的消息人士說,美中貿易戰升級起因於北京決定在談判時採取更挑釁的立場。他們說,北京認為美國準備做出讓步,因此大膽地採取強硬態度。

知情人士說,尤其是川普威脅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降息,北京將此視為川普認為美國經濟比他所聲稱還脆弱的證據。

川普經常將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友誼掛在嘴邊,加上他稱讚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承諾向美採購更多大豆,都讓北京更有信心。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中國貿易與經濟專家甘迺迪(Scott Kennedy)今天告訴法新社,談判團隊彼此並不熟悉。

他說:「雙方誤判的可能性很高。」他又說,中國顯然誤判美方對出爾反爾的容忍度。

甘迺迪說:「結果中國拿出橡皮擦,開始收回先前提議的措施。他們不了解,他們取消讓步時,美國政府就會有這種反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談判#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