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上市前夕蒙塵 英美城市司機串聯關App大罷工


發佈時間:2019/05/0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2: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線上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和Lyft數千名司機今天關閉應用程式(App),在英國倫敦和美國多座城市罷工,抗議工資過低與工作條件,為本週眾所矚目的Uber上市蒙陰影。

Uber預計在5月10日首次公開募股(IPO),估值將達900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一群人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外抗議,手拿標語寫道「投資我們的生活,不是他們的股票」。Uber將在這裡掛牌交易。

類似的示威行動也發生在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聖地牙哥、華府和Uber總部所在地舊金山。

路透社報導,英國多個工會表示,外界大力支持這場罷工,有司機留在家裡,也有乘客在社群媒體標籤「#關閉Uber」(#UberShutDown)聲援。
 

英國獨立工人聯合會(Independent Workers Union of Great Britain)表示,英國也有示威抗議,倫敦、伯明罕、諾丁罕郡和格拉斯哥的司機號召登出叫車App,在Uber辦公室外示威。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說:「不論是在英國還是全世界,都與今天罷工的勞工同一陣線。」

今天發生的罷工行動凸顯出共享乘車業者的困境,他們因採用仰賴獨立包商的商業模式,面臨來自監管機關和傳統計程車業者的壓力。

Uber和Lyft目前未對示威行動立即置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上市#App#罷工#工資#叫車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673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