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揚言加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劉鶴9日訪美


發佈時間:2019/05/0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對中國加徵關稅後,雙方下一輪經貿磋商確定仍會登場。中國商務部今天下午宣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9至10日訪美,進行中美第11輪經貿磋商。

中國商務部網站7日下午2時許發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應詢發表談話」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首席談判代表劉鶴將於5月9日至10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11輪磋商。

 

商務部發言人還說,此行是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邀請。

川普於北京時間6日凌晨在推特發文說,中國銷美價值2000億美元的非高科技商品關稅稅率,將自10日起從10%調至25%。他還預告,剩下尚未被課徵關稅的3250億美元中國產品,也將被課徵25%的懲罰性關稅。

雖然中國官方、媒體對前述訊息冷處理,但中國股匯市6日一片慘綠,並引發外界猜想第11輪中美經貿磋商可能延期甚至取消;也有消息稱中方談判官員可能「降格」,不會由劉鶴率團前往。
 

對於川普再度揮舞關稅大棒,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引述萊特海澤表示:「約莫在上週我們發現中方的承諾縮水。中方的承諾跳票會導致協議內容大幅修改,在我們看來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他今天表示,儘管川普揚言上調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但美中之間的對話仍持續進行,雙方的討論並未中斷。

萊特海澤並說,「我們此刻不會中止會談,但眼下…到了10日會有關稅措施就緒」。他強調,關稅稅率會在10日0時1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1分)調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關稅#劉鶴#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68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