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拍照打卡 小心受制約反影響認知、情緒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16:09
圖/翻攝自WIRED
圖/翻攝自WIRED

現代人愛自拍愛拍照,更喜歡打卡分享照片。不過這些舉動對我們的情緒或是認知上也產生影響,帶您來看看。

拿起手機,隨手就可以來張自拍。

 

主持人:「自拍快照風景照,我們可以拍一大疊照片,光是去年人們就拍了,驚人的1.2兆張照片。」

從過去的拍照、影印、沖洗,到現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拍照不再是難事,自拍更成為當前新風潮。

主持人:「修掉一些一些皺紋,來試試這個如何改變我的自拍,看起來更性感點,它的確讓我嘴唇變大了哇!」
 

修圖應用程式和濾鏡不斷冒出,滿足使用者自拍需求。不過自拍不只靠修圖,角度也會影響比例,有研究團隊就製作模型,發現拍照的距離遠近,會影響臉部比例。

臉部整形醫師佩斯柯佛:「結果顯示如果拿一張,從1英呎(約0.3公尺)遠拍的自拍,和一張從5英呎(約1.5公尺)拍的,照片相比,自拍會讓鼻翼基底大30%。」

自拍造成臉部比例失衡,有民眾覺得照片裡的自己鼻子太大,想去做隆鼻手術。自拍也會影響人的自信,研究指出,會自拍打卡到社群媒體的女大學生,比不會的會更焦慮、對外表更沒信心。

紐約大學教授貝莉許:「我想關鍵是你花一些時間,為自己拍照,然後錯開分享過程,晚一點再分享。」

專家說要避免越分享越憂鬱,關鍵是拍照和分享如何拿捏。不過如果只是單純拍照呢?專家指出,也會有負面影響。

紐約大學教授貝莉許:「它會讓你失去專注力,像是好好聽音樂好好吃東西。」

拍照難道只有負面影響嗎?專家說不見得,如果拍照過程夠專注,也能夠給人帶來快樂和成就感。
 

紐約大學教授貝莉許:「當你有更多觀察上的體驗時,拍照這個動作就會帶來正面影響,因為你會以不同方式捕捉風景,你會強迫自己專注在細節。」

當深入體驗攝影後,拍照就不只是打卡分享,還會改變看事物的角度。記者就和攝影專家,以眼球追蹤眼鏡做實驗,發現攝影專家更專注拍攝細節。

攝影專家博卡:「因為當我舉起相機時,我知道我看東西角度會不同。」

不管是自拍還是拍照,最重要的,就是分享後不要管讚數有多少,才能真正享受到拍照當下的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照#打卡#手機#照片#影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6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