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奇幻電影新作 名導罕見啟用俄籍畫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00
圖/翻攝生日仙境官方推特
圖/翻攝生日仙境官方推特

日本人才不足也影響動畫產業,最新一部,改變自暢銷童書的奇幻大作「生日仙境」,敘述小學生被當成救世主進入魔幻世界,展開奇幻旅程,看起來像日本畫風,其實是來自俄羅斯插畫家的設計,年紀輕輕29歲,IG已經有超過160萬粉絲,清純的少女畫風引起名導演原惠一注意,邀請他加入電影團隊。而類似這樣,在日本動畫電影大作,啟用外國人擔任重要角色,實屬罕見;但是導演認為,多元設計觀點,有助增加日本動畫魅力。

 
動畫電影《生日仙境》:「(音樂....) 你是誰?」
日本動畫電影「生日仙境」再掀奇幻風潮,描述沒有自信的小學生,遇到謎樣的鍊金術師,莫名其妙被當成救世主進入了魔幻世界。

一路上遇到各種人與動物,一起克服困難,一起成長,這是改編自暢銷超過50萬冊的日本童書《從地下室出發的不思議之旅》,作者柏葉幸子,也曾經啟發動畫大師宮崎駿畫出《神隱少女》。

動畫電影卡司陣容堅強,演過NHK電視劇《小海女》的新生代偶像「松岡茉優」幫主角配音,國際大咖渡邊謙的女兒渡邊杏,則負責不拘小節的配角。
 

日本女演員 渡邊杏:「每次嘗試新工作,都很緊張,都在想該怎麼做呢?」

導演是受到國內外高度評價的原惠一,2001導的蠟筆小新電影,讓日本的大人小孩在電影院大笑又痛哭,也因這項作品奪下國內外各項大獎,這次的「生日仙境」也將再賺人熱淚。

日本動畫電影導演 原惠一:「這部電影的幻境,絕對是前所未聞,我有相當的自信。」

而這部作品真正的靈魂人物,是29歲來自俄羅斯的美術視覺設計師伊利亞·庫布什諾布 (Ilya Kuvshinov),年紀輕輕就擔任日本動畫電影重要職位,在業界實屬罕見 。

俄羅斯動畫設計師  伊利亞·庫布什諾布:「真的很難相信,就像做夢一樣,嚇了一跳。」

幾乎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電影中的一切都是庫布什諾布的設計,從主角的長相,到仙境的模樣,都是他的創作,而導演則在背後扮演引導的角色。

日本動畫電影導演 原惠一:「我帶給他靈感,他畫出作品,這是很良好的關係。」
 

為了讓主角表情更生動,庫布什諾布不斷修正超過3000張圖稿,期間甚至為了是否要讓女主角長出貓耳朵這種細節,和導演原惠一爭論,最後還是保留了他的想法。

日本動畫電影導演 原惠一:「從建築物到家的設定,家具、小道具,全部都是他的設計,與一般日本動畫師比起來,產生出成功的創意。」

畫風中流露出豐富的世界觀,這也是在日本動漫產業少有的,街景中融入俄羅斯以及英國風情;還有的是憑藉著豐富的想像力,譬如場景中的其中一個小鎮,從房子到餐具全是三角形。

俄羅斯動畫設計師  伊利亞·庫布什諾布:「我和導演談了很多不同的設計,突然就產生新創意,融合我自己和導演的構思,產生有趣的場景。」

庫布什諾布11歲起學水彩畫,後來大學就讀建築系中途退學,因為熱愛日本動漫,前往日本加入遊戲公司,同時幾乎是每天都在社群媒體PO新作品,粉絲超過160萬人,也因此引起導演的注意。
 

日本動畫電影導演 原惠一:「剛開始看到伊利亞的作品,感覺很乾淨,乾淨的畫風,通常畫女性的作家,都會透露出一種色色的或誇張的感覺,但是伊里亞的作品中,沒有給人這種感受。」

原惠一認為,日本動畫界要走出閉門造車,增加啟用外國人,反而可以提高日本動畫的魅力。

日本動畫電影導演 原惠一:「像伊利亞的外國人,對事物有熱情又有才能,我希望能挖掘更多這樣的人,參與在日本動漫界中。」

一個來自國外的動畫電影素人,承載將日本動畫推向高峰的使命,與導演展開猶如有電影中的奇幻旅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日仙境#原惠一#Ilya Kuvshinov#松岡茉優#渡邊杏#李芳恩#日本動畫電影#柏葉幸子#從地下室出發的不思議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