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副總統拜登角逐2020 川普:我等你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0:41

美國2020總統大選,民主黨早先已經有多達19人表態參加黨內初選,現在殺出第20位重量級參選人,那就是前副總統拜登!76歲的他,比川普還年長4歲,如果真的贏得大選,將會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當選人。拜登從政47年,兩度角逐總統都鎩羽而歸,如今再披上戰袍,民調支持度將其他參選人遠遠拋在腦後。不過,共和黨的總統川普表現得老神在在,在推特上嘲笑拜登:想要PK?最好有足夠的聰明才智,先打退黨內一票腦袋有問題的人再說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 :「今天我宣布角逐美國總統,各位,我們國家的理念,超越軍隊、大過海洋,比任何獨裁暴君都更有力量。」

 

千呼萬喚,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終於正式表態,加入2020總統之戰;3分半鐘的參選影片,矛頭對準他的頭號敵人──現任總統川普!

回頭看看2017年8月白人至上集會上,拜登暗諷川普散播仇恨,不配當白宮的主人。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 :「當時總統的發言震撼全球,也撼動了這個國家的良知;他說『雙方陣營都有很不錯的人』,什麼叫兩邊的人都很不錯?」
 

拜登的競選方針態度明確,告訴選民,他是川普的反面。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 :「如果我們讓川普在白宮做滿八年,他將永遠地、從根本上改變這個國家的特質,改變我們是誰,而我不能對此坐視不理、袖手旁觀。」

重量級人物出線,讓原本擁擠不堪的19位民主黨參選對手們,瞬間分出了先後,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勝過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7個百分點,將其他參選人遠遠拋在腦後。拜登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封為川普最怕的對手,但川普隨即推文,拿出他幫拜登取過的綽號「愛睏喬」,更奚落拜登想來PK之前,得要有足夠的聰明才智,先擊敗民主黨內一票腦袋有問題的參選人。

記者vs.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拜登 :「您對川普總統在推特嘲笑的回應是?我不驚訝,他向來不把時間放在工作上,但是...大家都知道川普是什麼樣的人,我想我不用多說。」

說話總是謙恭有禮的拜登,身為一個溫和派,)讓他在民主黨內一片犀利的口語交鋒中,顯得更有吸引力;但他47年的從政經驗,宛如一把雙面刃,在公眾視野存在太久,把柄自然也多。回顧拜登的政治生涯,充滿悲劇轉折,他也多次與總統大位,擦身而過。

時任美國副總統 拜登 (2012年) :「我人生中學到每一件重要的事,都是在賓州史克蘭頓。」

拜登1966年結婚,和妻子亨特育有3個小孩,1972年,他以29歲的政壇新星之姿,進入美國參議院,妻子同年卻在車禍中喪命。
 

前美國副總統 拜登 (2017年) :「我接到一通電話:『你快回家,你的妻子和女兒都死亡了,一輛卡車事故中從側面撞擊,你的兩個兒子可能都熬不過去。』」

拜登在兒子的病床旁宣誓就職,為了兩個兒子,他每天搭一個半小時的火車,從德拉瓦州通勤到華府;5年後拜登走出傷痛,娶了教師雅各布,生了一個女兒。1987年他首度宣告參選總統,沒想到角逐初選的其中一次演說,被媒體踢爆,剽竊當時英國工黨領袖金諾克的講稿。

拜登vs.金諾克 (1987年) :「讓我們來思考一個問題,為何喬‧拜登是家族中第一位就讀大學的人?為何我、金諾克家族中的第一位,在幾千年歷史中,能夠進入大學就讀?」

當時黯然退出的拜登,直到2008年再度參選,無奈政治人脈不足,民調遲遲沒起色,他再度退出,被當時呼聲最高的歐巴馬相中,選為副手。

時任美國總統參選人 歐巴馬 (2008年) :「美國下一屆副總統,喬‧拜登!」
 

在白宮扮演綠葉8年,與歐巴馬有著深厚的友誼,2016年原本有意出征,沒想到悲劇再度找上門。

拜登長子 博拜登 (2008年) :「我的父親、我的英雄,美國下一屆副總統,喬‧拜登!」

拜登長子博‧拜登罹患腦癌病逝,年僅46歲,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讓拜登無心參選。如今正式披上戰袍,拜登的過去難逃被一一檢視,包括他曾支持伊拉克戰爭的態度,1991年參院聽證會上,針對大法官提名人湯瑪斯被控性騷擾,擔任主席的拜登,拷問指控人安妮塔希爾。

拜登競選團隊聲明表示,兩人曾通過電話,拜登當年對希爾造成的傷害,表示遺憾;但希爾隨後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闡明,遲來的道歉,她不領情、也不會支持拜登!

紐約時報記者 :「她不滿意光說『我對妳的遭遇感到遺憾』。卻沒有實質改變、實際究責,她講得很明確,不認為拜登這樣就等於負起責任。」

此外,拜登對支持者的親暱動作,尤其是女性而言,包括摟肩、聞頭髮等爭議,儘管他在選前已經道歉,但難保不會被對手當成箭靶。外界也質疑,拜登醞釀參選已經好幾個月,為何遲遲沒得到最佳拍檔歐巴馬的表態支持?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 :「我要求歐巴馬總統不要這麼做,他也不想...我認無論誰贏得黨內提名,都該靠自己的力量。」

76歲的拜登,倘若真的勝選,將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當選人。

這位政壇老將無懼外界紛擾,首站募款活動從搖擺州賓州的費城出發;競選活動,將在下周一從匹茲堡正式開跑,讓2020驢象之爭,越發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2020#總統大選#川普#搖擺州#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2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