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暴雪!動員2萬人掃街 公路封機場關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蕭遠斌 東北-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4 12:47

大陸東北連續多日降下暴雪,包括黑龍江、遼寧等地受災嚴重,境內高速公路通通封閉,陸空交通幾乎癱瘓。光是黑龍江一省,40小時內就動員超過2萬人掃雪。而在湖南,也因為冬天少雨,當地進入枯水期,不但湘江水位創新低,還有200多艘船隻因為擱淺動彈不得。

下雪了,光用肉眼,就能看到一片片的雪花不斷落下,地面和車頂也積起厚厚一層雪,甚至還有車牌結冰了,暴雪侵襲,大陸東北的黑龍江、吉林以及遼寧三省,交通嚴重受阻,因為遼寧和黑龍江境內高速公路全部封閉。

遼寧交通警察:「我們每天就用警車疏導、勸返,什麼時候雪停了,道路開通以後,才能進入高速公路。」

公路封閉,讓1200多個客運車次被取消,而一片皚皚白雪降低能見度,部分機場也因此關閉,班機取消,讓2萬多名旅客受到影響,為了維持市區內的交通秩序,黑龍江境內,不到40小時,已經出動2萬3千人上街掃雪,清潔工的上班時間也大幅提早。清潔隊員:「我們凌晨3點40上班,沒上班之前,就用清雪車啦。」

東北積雪掃不完,但在湖南,冬天帶來的卻是嚴重缺水,湘江歷史水位創新低,江面裸露的不是沙洲,而是乾枯龜裂的河床,還有200多艘船被困在江邊動彈不得。船員:「現在等著漲水,水漲大了,我們再過去。」

居民們用水也受到影響,家家戶戶都準備了各種容器蓄水,好面對即將進入的冬季枯水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8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