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知通俄案交特檢 川普嚇到爆粗口:完了


發佈時間:2019/04/19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今天公布修訂過後通俄案調查報告。文件披露,當美國總統川普得知穆勒被指派為查案特別檢察官時嚇到癱坐椅上,飆髒話說自己任期完蛋,並遷怒司法部。

據收錄於調查報告裡一份助理司法部長韓特(JodyHunt)的筆記,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裡告訴訪賓,通俄案調查會毀了他的任期。

 

文件形容川普癱坐椅上說:「我的天啊,這太恐怖了,我的總統任期玩完了,我完了(I m f---ed)。」然後川普遷怒當時也在場的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責備他怎會讓穆勒(Robert Mueller)出任特別檢察官。

川普說:「你怎能讓這種事發生啊,傑夫(塞申斯名字)?司法部長不就是來保護總統的嗎?」

穆勒報告還披露,川普開始抱怨通俄調查,「是我遇過最糟的事,每個人都跟我講,如果沾上特別檢察官,任內就毀了,案子會耗上好幾年,事情都別做了」。
 

修訂版的穆勒調查報告今天公布,400多頁文件裡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在2016年總統大選勾結俄羅斯,以及川普是否尋求妨害司法。

法新社整理以下重點:

● 俄羅斯確有干預大選

報告中寫道:「俄羅斯政府廣泛並有系統地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特別檢察官的調查證實,俄國主要透過兩個層面干涉2016年總統大選。」

「首先,一個俄國實體發動社群媒體宣傳,支持總統候選人川普並打擊另一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Clinton)。第二,俄羅斯情報單位以電腦入侵希拉蕊競選團隊單位、職員及志工工作,並釋出所竊文件。」

川普團隊是否與俄國密謀?證據不足

報告表示,川普圈子與俄羅斯間有數名聯絡人,而競選活動「料將透過俄羅斯努力竊取並公布的資訊,獲得選舉上的益處」。但報告也說,這些行為並不等於犯罪陰謀。
 

「與俄國間的聯繫包括商業關係、提供競選協助、邀請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面、邀請競選團隊成員與俄國政府代表會面、尋求促進美俄關係的政策立場。」

「調查雖發現數名與俄國政府有關聯者,而這些人又與川普競選團隊有關係,但證據仍不足以構成刑事起訴。」

川普是否妨礙司法?沒有結論

穆勒調查川普遭質疑「是否妨害司法」等行為,包括「公開攻擊調查、非公開地試圖控制調查、及公開或私下鼓勵證人不配合調查」。

「基於事實與合宜的法律標準,我們無法判定(總統妨害司法),從而這份報告沒斷定總統犯罪,但也沒有證明他無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特檢#通俄門#妨礙司法#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0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