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院火災新畫面 黑暗聖殿天降紅色火花雨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遭祝融之禍,消防隊公布最新的救火畫面,800年古蹟遭火舌吞噬,令人揪心,幸好最重要的聖物,包括耶穌荊棘冠、彩色花窗與塔頂的12使徒雕像,都平安救下。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誓言5年重建聖母院,專家卻表示,恐怕得花上數10年的功夫。

消防隊員在聖母院門口,往殿堂內噴水,裡面火光熊熊,煙霧瀰漫,即使地面樓層火已經撲滅,上方屋頂仍然火紅一片,紅色火花炭屑不斷落下。巴黎聖母院大火,消防隊公布最新的打火畫面,800年古蹟遭火舌吞噬,畫面令人揪心。

 

CNN主播:「許多著名的聖物和古物保存了下來,人們當時組成人鏈,救出這些工藝品,一個人傳一個人拿出教堂。」

聖母院火災前後對比,可以看到現在屋頂開了2個大洞,其中一個就是原本尖塔矗立的地方,光線全都照進聖殿,幸好著名的13世紀彩色花窗,沒有燒毀。另外最重要的聖物,耶穌荊棘冠,也安然無恙救出。還有塔頂的12使徒像,也因翻修工程,火災前就已經移出,平安保存下來。

巴黎聖母院遭大火破壞,法國民眾齊聚街頭,唱聖歌祈禱,連遠在美國的聖母大學,都敲響50下鐘聲,表達支持。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這種時刻,我們要堅強,我們要相信彼此,利用這個艱難的時刻團結起來,因為聖母院一定會重建。」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正好在法國宣傳新書,溫暖為法國打氣。LVMH、萊雅等企業踴躍捐款,已募得約7億美元的重建資金,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發文要加入重建行列。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希望5年內重建聖母院,但專家表示,原本的聖母院屋頂,是用13000棵樹木打造,恐怕得花上數10年功夫,才有可能重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聖母院#大火#破壞#蜜雪兒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1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