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擎蓋從天降 澳航A380驚魂迫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4 11:41

澳洲航空一架A380客機,今天上午從新加坡起飛,在印尼上空,其中一具引擎突然故障,引擎蓋碎片從天而降,掉落在地面上,飛機緊急折返,迫降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機上459名乘客以及機上組員飽受驚嚇,晚間傳來最新畫面,有機上乘客在飛行途中,拍下機翼受損的畫面,機長當時廣播,要大家保持冷靜,澳航隨後緊急宣布,暫時停飛旗下所有A380客機,新航也在晚間跟進,宣布停飛所有A380客機,至於這起飛安意外,跟印尼火山灰噴發吸入引擎有沒有關連?目前正在深入調查。

機長廣播:「非常抱歉,相信各位乘客有注意到,我們的二號引擎,出現了技術性的問題,我們正在排除故障。」

機長以冷靜的態度,向乘客說明飛機出了狀況,這是引擎出問題的澳航A380客機,機上乘客所拍下的畫面,可以明顯看到,機翼上已經出現破損。機長廣播:「相信各位有注意,我們目前沒有要往雪梨,而是要折返回新加坡。」

澳航A380客機的引擎碎片,突然從天而降,嚇壞了不少印尼巴淡島的居民,天空上看到畫上紅圈的,就是這架在印尼上空發生意外的澳航QF-32班機,目擊民眾表示,當時他們聽到空中一聲巨響,然後看到飛機的引擎碎片,就這樣掉落在地面上,有的碎片像門一樣大,當時還一度誤傳澳航班機墜毀了。

所幸證實只是引擎出問題,飛機隨後平安迫降新加坡機場,這架澳航班機從新加坡起飛之後,引擎就不太對勁,沒想到引擎突然冒煙,飛機先在印尼上空慢慢洩油,然後緊急折回樟宜機場迫降,大約在11點45分落地。

機場出動6輛消防車,噴灑液體,機上433名乘客以及26名機組員,全部平安無恙,不過不少人飽受驚嚇,一踏入樟宜機場,立刻被大批媒體包圍,很多人臉上依舊出現驚慌的表情。機上乘客:「說實話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碎片有可能跑到燃料箱裡,情況很有可能會更糟。」

機上乘客:「是的,機長有盡他的責任,他做的很好,讓大家都很冷靜。」

澳航的A380廣體客機,前年開始陸續交機,飛安意外還不是很頻繁,不過今年4月,另一架由新加坡飛往雪梨的班機,降落過程也發生過左側輪子損毀的意外,澳航為了安全起見,宣布停飛旗下所有的A-380客機。CNN主播:「我們從執行長喬伊斯得知,澳航今天宣布,旗下所有空中巴士A-380都停飛,直到他們能找出關於這起事故的原因。」

由於這架飛機飛經印尼領空,引擎才出了問題,有沒有可能因為印尼火山爆發,導致火山灰吸入引擎,引擎才會出問題?澳航表示,沒有排除這個可能性,已經展開深入調查。

◎畫面提供新加坡亞洲新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73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