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環大震盪! 印尼連兩座火山爆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4 18:41

印尼默拉皮火山,今天第5度大爆發,這次噴發是規模最大的一次,而且連帶震盪整個印尼火環帶,因為蘇門答臘附近的克拉克托火山,也跟著爆發,前陣子到處追梅姬颱風的英國業餘攝影師,這回趕到印尼,追著火山跑,用鏡頭紀錄了火山爆發的驚人畫面。

火山灰像是一隻灰色大怪獸,張牙舞爪的盤據在默拉皮火山的噴發口上,印尼火山第5度大爆發,這次警戒範圍已經擴大到週邊15公里,居民望著定格的火山煙霧,心裡怕的要命。印尼民眾:「我有點擔心狀況,以前我還會折回家確認我的,房子和家畜是不是完好,現在我怕到不敢。」

山下居民急著逃命,不過這名男子,倒是聽到火山噴發後,火速趕到災區。自由攝影師詹姆斯.雷諾:「現在大概是凌晨1點鐘,25分鐘前,我被超大的一聲『砰』給驚醒。」

英國攝影師詹姆斯雷諾,這回變身「火山狂人」,前往捕捉默拉皮火山爆發的畫面,深夜裡警報聲響個不停,當局緊急疏散附近居民,隔天早上以默拉皮火山為中心,周邊從空氣中馬路上,卻是被蒙上厚厚的火山灰。詹姆斯.雷諾:「哇,好誇張。」

詹姆斯更憑著對於災難異常敏感的神經,第一時間拍到同在印尼火環帶的克拉克托火山爆發。詹姆斯.雷諾:「一等到太陽下山這裡可會變成地球上最盛大的煙火秀。」

10月才以「追風怪客」之姿,跟著梅姬颱風跑的詹姆斯,說到拍火山也是老資格,今年9月在太平洋西南部的萬那度群島,拍攝火山爆發時,更是只靠幾條繩子垂吊,深入火山口,完全不把被火紅的岩漿吞沒。詹姆斯.雷諾:「我們有優秀的工作團隊,還有完善的規劃,我們可以完成這項任務。」

但是這回詹姆斯想要在默拉皮火山口如法炮製,卻因為毒氣太猛,只能在距離默拉皮火山,3公里的地方停下腳步。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65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