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秘錄公開 台海危機「接到神秘電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9:28
圖/翻攝自中央社
圖/翻攝自中央社

大陸殲-11戰機上週日穿越海峽中線,美國國務院今天公開回應,呼籲中國大陸停止這種挑釁行為。而在這個敏感時機,日本產經新聞從今天起,連載「李登輝秘錄」,第一篇曝光的內容指出,當年發生台海危機,台灣接到一通神秘電話預告,會有飛彈往台灣方向發射,但不會打到台灣本土。

大陸兩架殲-11戰機日前直接穿越海峽中線,再度對我方挑釁,這也讓台海局勢升溫,在這敏感時機點,日本產經新聞刊登了前總統李登輝的秘錄,連載第一篇談的就是當年的台海危機,文中提到當時,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接到1通神秘電話,預告著兩三週後,會有飛彈往台灣方向發射,「但不會打到台灣本土,所以不要慌張進行軍事報復」電話那頭就是來自中共高層,當時接獲報告後,李登輝如同吃了定心丸。日本媒體曝光了過去兩岸的秘密溝通管道,而如今台海局勢依舊暗潮洶湧。

 

影片:「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

今年2月中共軍方公布一段戰機飛越台灣,還有101大樓出現的影片,三月底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大陸媒體加碼嗆聲。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解放軍可以有海空軍越過,所謂的台海中線,飛越台灣島,乃至將台灣黎巴嫩化的各種選擇。」
 

這裡所說的黎巴嫩化,指的就是用武力手段徹底收復台灣,北京當局動作頻頻,讓美國國務院也說話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北京應該停止其脅迫行為,並與台灣的民選政府恢復對話。」

美國表示,反對任何一方破壞現狀,而長期觀察兩岸局勢的美國專家認為,這些動作都是大陸在試探我方反擊能力,只不過隨著2020大選接近,類似挑釁恐怕還會持續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機#國務院#海峽中線#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6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