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界三井壽 三分球比賽擊敗職籃球員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04:49
圖/翻攝自アルバルク東京【ALVARK TOKYO】YouTube
圖/翻攝自アルバルク東京【ALVARK TOKYO】YouTube

日本Toyota汽車技術團隊,先前曾研發以櫻木花道為原形的投籃機器人,如今機器人準度再提升,連三分球都能投進,還擊敗了研發團隊找來的兩位職籃球星。

《灌籃高手》片段:「三分球!」

 

動畫灌籃高手中,球員三井壽三分球準度一流。而在現實生活裡,也有三井壽,只不過它是機器人。

輕輕一投,三分球輕鬆進籃。這台投籃機器人,由日本Toyota汽車技術團隊研發的第三代機型,雖然不能運球也無法灌籃,但靠著感測器計算角度和力道,機器人的三分球和罰球,準度沒話說。研發團隊還找來日本職籃球星馬場雄大和安藤誓哉,和機器人比三分球。

兩位球星雖然輸了,但他們可不服氣。
 

日本職藍球員安藤誓哉:「關鍵是它移動的能力有多少,我認為就現在來說,我們比較優秀。」

不過機器人8顆三分球,只進了5顆,命中率比之前練習時還要低,設計團隊不滿意,說會再努力改進。

投藍機器人設計團隊負責人:「對人類大幅度獲勝,是我未來努力的目標。」

另外波士頓動力公司也研發出新版搬運機器人,能代替工人,把14公斤的大箱子,放到1.6公尺高的位置,也增加了人類失業危機。

科技達人︰「其中一個方法是機器人稅,僱用機器人的公司課徵賦稅,增加使用機器人的成本。」

不過業者認為,機器人可以提高生產效率,限制發展對競爭力會有負面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灌籃高手#三井壽#櫻木花道#投籃#籃球#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337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