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墓驚見3條大蟒蛇 風水…是好預兆!


發佈時間:2019/03/27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3:26
圖/翻攝自東南早報
圖/翻攝自東南早報

清明節將至,許多家族都陸陸續續開始進行掃墓。而日前福建一戶人家到金淘村錦坑山掃墓,不料在修復祖墳時,竟驚見一旁水溝有條長達2公尺的大蟒蛇,嚇傻在場所有人!

圖/翻攝自東南早報

 

據《東南早報》報導,23日楊先生一家到金淘村錦坑山進行掃墓,正當他們在挖土、準備整修祖墳時,發現旁邊水溝裡藏著一條大蟒蛇,嚇得在場的人趕緊打電話報警。

員警抵達現場後,為防止蟒蛇傷人,先是疏散群眾,接著小心翼翼地靠近水溝邊,沒想到仔細一看,竟發現這條2公尺長的蟒蛇旁邊還盤踞著2條蛇,推測皆重達10至15公斤。

圖/翻攝自東南早報

 

然而歷經半個多小時,員警便順利將3條蟒蛇捕獲,並放進透氣袋裡帶回。由於蟒蛇在大陸屬於一級野生保護動物,不可隨意殺生,因此員警將蟒蛇移交給當地動物園處理。動物園負責人表示,會對蟒蛇進行檢查及治療,確認健康後則會找個安全地放生。

事實上,傳統風水認為墓地裡出現蛇是好預兆,因為蛇又稱作「地龍」,代表此墓穴是風水好,是「活龍地」,不宜再遷葬他處;另外也有往生親人的魂魄會附在蛇體內一說法,能夠保佑後代子孫興盛,因此千萬不要去傷害牠,如果傷害了牠,可能會有不祥的事發生,而若是蛇死亡了,則是大凶之兆。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明節#掃墓#祖墳#蟒蛇#野生保護動物#墓地#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3155

0.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