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再促落實一帶一路 馬克洪保守回應


發佈時間:2019/03/26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2: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第2度會談時,再度敦促法國要落實「一帶一路」第三方市場合作示範項目,且為中國企業投資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待遇。

根據這項報導,馬克洪僅回應,法國願積極參加在北京舉行的第2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主張加強歐盟「互聯互通」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但他也提到,法方願與中方加強合作,對接法國「未來工業」和「中國製造2025」計劃。

 

當地時間24日晚間,習近平曾與馬克洪在尼斯(Nice)舉行此次訪法的首度會談。25日習近平轉往巴黎訪問,兩人再度舉行會談。習近平在這兩次會談中,都敦促馬克洪要落實中法對「一帶一路」的第三方市場合作示範項目。但馬克洪的回應則相對保守。

報導指出,習近平向馬克洪說,今年是中法建交55週年及中國留法「勤工儉學」運動100週年。要把中法關係發展好,「政治互信」是關鍵。雙方要在政治上「築牢互信的堤壩」,且要「堅持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和而不同、求同存異」。

習近平還說,他讚賞馬克洪多次表達與中方展開「一帶一路」務實合作的意願,雙方要落實好「一帶一路」第三方市場合作示範項目,並要為雙邊貿易與投資「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
 

他表示,中國剛頒布「外商投資法」,歡迎更多法國企業前往中國投資,也希望法方為中國企業在法國投資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待遇」。

根據報導,馬克洪向習近平說,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基調是合作,法國致力於成為中國「可靠和明確」的戰略夥伴。法方願與中方加強航空、航太、核能、農業、金融、科研、汽車製造、養老服務等領域合作,對接法國「未來工業」和「中國製造2025」計劃。

馬克洪提到,法方願積極參加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及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主張加強歐盟「互聯互通」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習近平#馬克洪#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31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