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承認戈蘭高地歸以色列 國際批評聲浪四起


發佈時間:2019/03/2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告,美國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GolanHeights)的主權。這項舉措打破國際數十年來的共識,並招致多國政府批評。

戈蘭高地是以色列在1967年中東戰爭期間,自敘利亞手中攻占之地,但敘國也聲稱擁有戈蘭高地主權。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白宮見證川普簽署一份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的公告時,不遺餘力地稱讚他,不但媲美昔日承認以色利建國的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還將他與征服巴比倫後釋放猶太人的波斯國王居魯士大帝(Cyrus the Great)相提並論。

尼坦雅胡說川普這項決定「極具歷史意義」,並表示戈蘭高地會永遠在以色列掌控之下。他說:「你的認可是具有雙重歷史意義的正義行為。以色列在自衛的公平戰爭中贏得戈蘭高地,猶太人民扎根戈蘭可以回溯至數千年以前。」

川普2017年已經採取更重大的一步,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他稱戈蘭宣言「醞釀了很久」。川普今天表示:「數十年前就該這麼做了。」他21日曾在推特上透露確認戈蘭主權的意圖。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今天說,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很清楚戈蘭高地的地位沒有改變」。杜雅里克說:「聯合國對戈蘭政策反映在安全理事會相關決議,政策並沒有改變。」

敘利亞盟友俄羅斯也跳出來說話。據俄羅斯新聞媒體,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說,這項舉措「忽視所有國際常規」,只會「讓局勢惡化」。她在廣播節目中說:「很遺憾地,這恐怕會在中東地區帶來新一波緊張。」

根據俄國外交部,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通電話時表示,美國的決定導致「嚴重違反國際法、阻礙敘利亞危機解決,並使整個中東局勢惡化」。

敘利亞國家通訊社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一位外交部消息人士報導說:「美國總統認可併吞敘利亞戈蘭的行為,是對敘利亞主權及領土完整性明目張膽地攻擊。川普無權,也沒有使占領合法化的法定權力。」

黎巴嫩國營通訊社國家通訊社(NNA)刊出的聲明中,黎巴嫩外交部表示,這項舉措「違反所有國際法規」,並「損害達到公正和平的各項努力」。

聲明中表示:「戈蘭高地是敘利亞阿拉伯人的土地,沒有決定能改變這點,也沒有國家能夠透過將土地所有權從一國轉到另一國,來重新審視歷史。」

黎巴嫩外交部表示,以色列試圖以「武力及侵略」擴張領土,只會將自己孤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戈蘭高地#主權#敘利亞#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187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