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海嘯、火山爆發! 印尼三重天災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7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7 11:08

印尼三重天災24小時之內一次通通來,蘇門答臘外海的明打威群島發生規模7.7的強震後,引發大海嘯,至少造成311人死亡,還有4百多人失蹤;由於當地暴雨還有海象不佳,災區的畫面直到今晚才陸續傳出來,而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也在昨天傍晚噴發,印尼當局發佈火山最高警戒,下令上萬人疏散,目前已知有29人死亡。

被火山灰灼傷的民眾,痛地哇哇大叫,印尼默拉皮火山爆發的那一瞬間,居民和家畜通通難逃死神的魔掌,積滿火山灰的馬路上,民眾步步艱難,附近河川被蓋上厚厚的一層灰,從上空俯瞰,整個村落早就面目全非。印尼官員:「我們已經疏散民眾到收容區,現在一切以保護民眾的安全為優先。」

可怕的是火山灰還在陸續飄落,民眾只能戴上口罩,確保呼吸順暢,氣象專家提出警告,如果這些火山灰混入大氣層,和雨水融合在一起,衍生的災難更是沒完沒了。CNN氣象主播:「這種物質可能會掉在屋頂上,摧毀民房,帶來致命危機,它的能量來自它的速度,它掉落的非常快。」

更教人擔心的是,火山爆發前24小時,印尼才剛發生過大海嘯,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的明打威群島,25日晚間當地發生規模7.7的強震,15分鐘之內就引發大海嘯,災區明打威群島滿目瘡痍。南巴蓋附近的村落,可以遮風擋雨的建築物

幾乎都被摧毀,受難者的遺體只能放在地上,用幾件外套覆蓋。當地旅遊業者:「現在要進入海岸附近很難,因為海相實在太差。」

加上大地震之後,災區接連發生好幾個餘震,能量釋放讓海嘯一波一波的吞噬週邊區域。CNN主播:「這個圖告訴您,大海嘯的能量如何蔓延,我們來看看能量擴及多遠,它最遠已經來到馬達加斯加。」

連蘇門答臘的濱海地區都遭到波及,原本停在北巴蓋島渡假村的「米達斯號」遊艇,就當場被海嘯衝出大窟窿。遊客:「大浪直接衝擊船艙,還穿透了油箱,米達斯號立刻在起火,就在30秒之內,幾乎是馬上。」

地震海嘯再加上火山爆發,印尼政府疲於救災,專家估計,傷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