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由上往下看像朵櫻花 東京奧運火炬亮相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1:30
圖/翻攝自Tokyo2020
圖/翻攝自Tokyo2020

日本今天公布東京奧運的聖火火炬設計,火炬採用搶眼的櫻花金色,還可以看出櫻花花瓣的形狀,材質特別用311強震災區組合屋的廢料。火炬經過特殊設計,在風雨中也不會熄滅。

金光閃閃,東京奧運聖火火炬終於出爐,靈感來自日本國花櫻花,櫻花花瓣形狀突顯大和風情,火炬是鋁製材質,長71公分、重1.2公斤,由上往下看,呈現櫻花花瓣形狀,能噴出25到30公分高的火焰,獨特燃燒方式,讓火焰在風雨中也不會熄滅,而顏色則融和了粉嫩櫻花色和金色,相結合的「櫻花金色」。

 

東奧火炬設計師吉岡德仁:「和災區兒童們一起畫櫻花,當時小朋友們畫出來的畫,展現如同櫻花圖畫般,旺盛強大的力量。」

設計師還從311日本大地震,災區臨時住宅的鋁製窗框廢料中擷取三成,加進火炬原料裡,展現對災區復興重建的期待。

311災民:「能把復興心情加進去,我覺得是很棒的事。」
 

未來將製作超過一萬支火炬,今年夏天將開始募集聖火傳遞跑者,東京奧委會也公布了包括女星石原聰美在內的5名火炬傳遞形象大使。

女星石原聰美:「(獲選)雖然真的很驚訝,但同時也覺得開心與感謝,現在深感身負重任。」

位於仙台的東奧官方商品店也正式開張。

仙台民眾:「因為是一生一次,在日本舉辦,所以買來當紀念。」

包括印有LOGO的紀念T恤、還有印上東奧圖像的宮城傳統漆器「玉蟲塗」、以及吉祥物等700件官方商品,要炒熱東京奧運的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聖火#火炬#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078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