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侵克里米亞5周年 俄中同歡.普欽親臨晚會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就在美國把反導系統部署到羅馬尼亞之後,俄國也大動作的把新型戰略轟炸機圖-22M3,派駐到克里米亞,並且準備在當地組建一支圖-22M3的飛行編隊。俄羅斯陸續把重兵調往克里米亞,更在當地興建兩座發電站,總發電量足夠整座島的使用。而今年又正逢俄國入侵克里米亞屆滿五周年,高調的在島上舉辦慶祝活動,向世界宣示彰顯主權。

搭了大舞台,張燈結綵,俄羅斯總統普欽親自蒞臨,這場晚會辦在克里米亞島上。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要祝賀你們,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與俄羅斯團圓五週年。」

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屆滿五年,對這些搖旗吶喊的當地民眾而言,這一天,是回歸祖國五周年。

俄國總統 普欽:「我們將盡一切努力,我們將實現為自己設定的所有目標,我們將解決所有問題,因為有主要條件--我們同在一起,對嗎?」
 

這場歡慶活動,遠在俄羅斯駐中國的大使館,也同步舉行。其實,早在普欽到訪之前,2架圖-22M3轟炸機從俄國西部起飛,先一步抵達克里米亞。

俄羅斯紅星電視記者:「圖-22M3不僅僅是戰略轟炸機,它還是遠程轟炸機。」

以最高每小時2300公里的速度,在黑海上空整整巡航了五個多小時。

圖-22M3轟炸機飛行員:「我們與護送掩護的站機相遇,圓滿完成所有任務,沒有觀察到外國戰鬥機伴飛。」

俄軍前往黑海巡航的隔天,美軍也派出B-52轟炸機,掛彈巡航波羅的海,一度貼近俄國邊境,只有150公里的距離,並且還對俄國波羅的海艦隊的基地,進行模擬轟炸。俄國立刻打開防空系統,全程鎖定。

俄羅斯第一頻道主播:「俄軍在波羅的海上空,迫使美國B-52戰略轟炸機轉彎。」

圖-22M3轟炸機又稱「逆火」,可攜帶核武器。俄國為了回應美國在羅馬尼亞部署反導系統,打算把這款戰機也部署到克里米亞,而且逐步擴編到一整個飛行編隊。
 

央視新聞:「圖-22M3轟炸機在經過現代化改造後,可以輕易突破歐洲國家的防空系統,它的攻擊範圍可以覆蓋歐洲所有地區。」

俄國正加大對抗歐洲的軍事防禦,把重兵調往克里米亞,蘇愷-27和米格-29戰機已經進駐空軍基地。

央視新聞:「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和"堡壘"岸基反艦導彈等,先進武器也已經入駐克里米亞。按照計畫,俄羅斯將在克里米亞建成名符其實的集團軍,目前俄羅斯已經在黑海艦隊的基礎上,組建了克里米亞海軍基地。」

不只擴大軍事部署,俄國更砸了11億美金在當地興建兩座發電站。

俄羅斯總統 普欽:「開始!」
 

即刻起,全面運轉,總供電量940兆瓦,足以供應整座克里米亞島。

俄羅斯總統 普欽:「今天,已經採取了另一個重要步驟,以加強克里米亞半島和整個俄羅斯聯邦南部的能源安全,並發展其經濟和基礎設施。」

俄羅斯自從併吞克里米亞之後,經濟發展是停滯的。2018年全年,能源出口比2013年減少大約1500億美元,縮減的一成當中,高達6%是因為歐美制裁導致的。克里米亞港口停放了俄國軍艦,開放給當地民眾登艦參觀,對他們來說,這是回歸祖國的慶典。

參觀民眾 NIKOLAI MAMARA:「我們非常滿意,印象非常好。克里米亞做得好!俄羅斯是我們的。」

這五年,在俄羅斯的外國投資大幅銳減,到了去年第2季,甚至出現負成長。俄羅斯人平均月薪是459塊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4,600多塊錢。在克里米亞大肆慶祝,拿下政權五周年,此時,普欽在國內的支持度,已經跌到6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里米亞#普欽#圖-22M3#中國#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4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