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航黑盒鑑定出爐! 與獅航空難「高度相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8: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空難,黑盒子在法國鑑定,有了初步結果,確認這起空難跟印尼獅航空難,有高度的相似性,證據指向波音的設計問題,另外波音再被踢爆,737MAX8機師沒有被提供飛行員模擬訓練,只靠兩小時的iPad線上課程。

圍繞著棺木,衣航空難罹難者家屬,悲痛想為家人下葬,但還沒辦法取得親人遺體,由於失事現場面積太大,遺體太過零碎,當局表示要至少半年,才能完成DNA鑑定確認身分,現在只能分發現場焦土給家屬及早安葬,至於失事班機的黑盒子,初步鑑定結果已經出爐,跟獅航空難一樣,兩架飛機在失事前,飛行高度都出現劇烈變化,確認兩起空難有高度相似處。

 

CNN記者奎斯特:「這是首度確認兩起空難,去年10月的獅航墜機,及上週發生的衣航墜機有相似之處,專家們相信指的是兩架飛機都在高度和速度上突然出現劇烈變化。」

都是波音737Max8型客機,起飛後機長都要求返航,都在起飛後的15分鐘內失聯,也都出現不穩定的垂直速度,這都讓客機製造商波音成為眾矢之的,美國機師工會發言人更跳出來爆料,波音先前根本沒有告知波音737Max8型客機有安裝新軟體,直到獅航墜機才緊急通知。

美國機師工會發言人丹尼斯塔則:「他們(波音)告知我們,飛機中有安裝一套我們從未聽過的系統,叫做MCAS操控特性增益系統,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震驚的消息,因為在之前的手冊裡完全沒提過。」
 

發言人也踢爆,在獅航空難前,能駕駛波音737MAX8客機的機師,都沒有重新受訓,只接受一個2小時的iPad課程,因為波音根本沒有提供模擬訓練,是否因為疏忽客機更新,忽略安全訓練,而導致這兩起空難悲劇,現在波音恐怕難辭其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難#黑盒子#獅航#波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1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