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排除無協議脫歐 14日表決延後脫歐


發佈時間:2019/03/14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09: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國會今天以312票贊成、308反對,僅僅4票差距,完全否決在無協議狀況下脫歐,明天將再度表決是否要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延後脫歐時間。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昨天晚間在國會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第二度遭到否決。

 

國會今晚首先表決工黨議員德羅米(Jack Dromey)和保守黨議員史培爾曼(Dame Caroline Spelman)提出的修正動議,否決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離開歐洲聯盟,最終以312票贊成、308票反對通過。

這項表決結果並沒有法律效力,也不代表英國不會離開歐盟,不過國會將可以表決是否延後脫歐。

英國政府也有提出自己的修正動議,內容是否決在3月29日無協議脫歐,但議員率先表決通過德羅米和史培爾曼的修正動議,刪去時間點前提,否決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政府的修正動議之後也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對通過。
 

梅伊在表決後表示,她要再次重申她先前所說,話都還沒說完,就引起在場議員一片噓聲。

在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整理秩序後,梅伊繼續發言表示,政府可以選擇繼續協商脫歐協議,或是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但後者將會嚴重損害英國大眾和國會之間的信任。

梅伊表示,歐盟已經說得很清楚,檯面上的這份脫歐協議,就是唯一的一份。

她表示,國會必須認清現實,如果國會不願在短時間內同意脫歐協議,又不願意接受無協議脫歐,那麼就需要更長的一段延後脫歐時間。這可能會讓英國必須參加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

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發言指出,梅伊曾說過,不是選擇她的脫歐協議,就是選擇無協議脫歐,結果國會昨天先是否決她的脫歐協議,24小時後又否決了無協議脫歐,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勢在必行。

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歐盟成員國退出的程序。英國國會決定延後脫歐後,政府將會向布魯塞爾提出請求,經過其他歐盟成員國同意後,英國將不會在3月29日脫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無協議#延期#歐盟#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62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