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國會二度表決 脫歐協議391票對242票遭否決


發佈時間:2019/03/13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09: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國會今天二度表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結果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再度否決脫歐協議。

脫歐協議今年1月15日第一次在國會表決時,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遭到否決。議員憂心,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會讓英國永遠受到歐盟貿易規定約束。

 

梅伊(Theresa May)昨天晚間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會談後,取得了「具法律約束力」的保證。她表示,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絕對不會是一項永久措施,替代性協議將會在2020年底之前到位。

然而,英國檢察總長柯克斯(Geoffrey Cox)在他的法律建議當中表示,雖然新的脫歐協議內容能夠保障英國在脫歐後,雙方貿易談判如果破局的情況下,能夠不會「無限期、被迫地」困在邊境保障措施裡。

但他也警告,脫歐後能否達成令人滿意的貿易協定是一個「政治判斷」,因此雙方若是因為難以解決的歧見,而沒有達成協議,英國仍舊有可能遭到歐盟規定約束的「法律危機」。
 

下議院強硬派、支持脫歐的「歐洲研究小組」(European Research Group)稍早表示,不會對梅伊的脫歐協議投下支持票。

部分議員對於梅伊拿到的新協議內容不太滿意,有議員比喻:「我們期待她從魔術帽裡變出一隻兔子,但她卻變出了一隻倉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歐#歐盟#英國#否決#國會#愛爾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00

0.1685